Skip to content

最台最大簾幕式瀑布 平溪十分瀑布享受負離子能量

平溪線最著名的景點十分瀑布,一直是影子嚮往一遊之地。這次規劃了平溪線一日遊,第一站就從十分開始。從火車站下來,一直經過老街,再走到十分瀑布,大概半小時左右就會抵達,一路上有指標,對於初次前來的我們,相當容易。其實要到十分瀑布有二條路,一條是沿著外圍馬路,另一條則是往遊客中心這條,我們先選了後者,回程時,則走外圍馬路。

走到遊客中心,可以稍坐休息,這裡有洗手間。接著要進入十分瀑布,要從遊客中心後方的吊橋開始走起。

建議可以先來看一下地圖,了解一下瀑布位置。

我們要從四廣潭橋,一路走到瀑布位置,慢慢的走,大約半小時之內,就會看到瀑布,可以說是相當容易又好親近的瀑布。

十分風景區位於基隆河的支流上,以地型來說是屬於瀑布溪谷型,當初有十戶人家在這裡居住,才有十份的意思,才慢慢變成十分地名。

通過四廣潭吊橋,大約步行數分鐘,會來到第二座觀瀑吊橋,在吊橋旁邊還可以看到平溪線鐵軌。

這是觀瀑吊橋旁邊的眼鏡洞瀑布,因為河流的侵蝕與切割,形成特殊高低落差和奇岩,相當美麗。

通過觀瀑吊橋後,離十分瀑布就不遠了,這裡好多馬的雕塑。

接著是四面佛,這附近有幾攤商家在這邊做生意。

順著指標走就對了!

這裡有洗手間可以上。通過商家之後,就到了十分瀑布觀景台。

磅礡的水聲,轟隆隆作響,相當壯觀的瀑布,隨著水氣瀰漫,經過陽光折射,形成了彩虹。

高低落差約有20公尺,寬度大約40公尺的瀑布,有如垂簾布幕般,贏得台版尼加拉瀑布美名。

這裡設置著不同高度觀景台,方便遊客從不同角度欣賞它的美。

早年這裡因被私人土地包圍,想看這麼壯觀的瀑布,需支付門票才能入園,後來在公部門的介入下,得以免費入園。

這裡有設置幾處觀景步道,大家不妨走走看,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十分瀑布的美。

瀑布下方水潭極深,這裡有不少的觀景平台方便大家拍照,走累了,還可以坐在這裡,輕鬆又舒服地欣賞瀑布。

全台最大的簾幕式瀑布,是十分珍貴的資產,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

在這裡靜靜地聽著萬馬奔騰水聲,洗滌了在城市生活的疲憊感,眼前除了視覺震撼外,也讓大家在這裡留下美好回憶。

不趕時間的朋友,可以找個蔭涼的地方坐下來,感受一下瀑布負離子能量。

回程時,可以沿著原路回到老街,或是從觀瀑吊橋往停車場方向走也可以,我們選擇往停車場方向,折返回老街去。

南部的瀑布,沒有十分瀑布來的壯觀,這裡很容易親近,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享受大自然負離子能量,難怪成為北部朋友,假日最好去處,還沒去過的朋友,一生要來過一次唷。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oEibzpuCmH52

開放時間:

冬令時間(10月至5月)9點開始開放入園,16:30最後入園,閉園時間為17:00
夏令時間( 6月至9月)9點開始開放入園,17:30最後入園,閉園時間為18:00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