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花蓮住宿】Just Sleep 捷絲旅花蓮中正館 打造親子有善住宿空間

花蓮站是我們第三天旅程,一早從瑞芳火車站,搭著火車往花蓮直奔,二個多小時就抵達花蓮。租好摩托車之後,為了寄放行李,決定先來今晚要住宿的飯店check in。位在熱鬧商圈的捷絲旅中正館,是我們花蓮行的住宿飯店。這是我們第二次入住捷絲旅,第一次是在高雄站前館,對捷絲旅也算熟悉。

我們都知道捷絲旅是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設計型旅館品牌,每一個分館都有不同主題,像高雄中正館是以音樂為主題,站前館是藝術為主,花蓮中正館附近是文學作家居住之地,附近也有文創園區,因此就以文創為主題。

我們抵達花蓮時,尚未到check in時間,經詢問櫃檯後,可以先幫我們辦check in,之後就可以寄放行李。櫃檯人員會拿一張卡片,上面記載著房號和寄放行李件數,到時候就憑卡片,跟櫃檯領行李。

我們住的是雅緻套房,面向大馬路這邊是採大片落地窗,光線相當充足,擔心過亮,也有遮光窗簾。房間面積大約是12坪左右,相當寬敞,門口一進來右側有個衣帽空間,左邊則有臥榻型的沙發床,電視剛好就在前面。

房門是直接刷房卡,櫃檯給了我們二張房卡,進來之後再把房卡插在門口處,房間才會有電力。

門口右側的衣帽空間還不小,除了擺放小型冰箱、保險櫃外,還有空間可以擺放大型行李,也提供衣架掛外套,設想周到。冰箱內的飲料都可以免費使用,另外還準備了電水壺,以及各式茶包、咖啡,我們房門口前,剛好就有設置飲水機,想要使用熱水或開水相當便利。

電視機前面的沙發床,深受我們喜歡,不管是坐、臥都相當舒服,讓我們都想買一個放在家裡呢。

飯店的床墊選自Wellspring Bed記憶床墊,能夠吸震釋壓,還會隨著人體溫度變化而改變柔軟度,是一張有高張力彈性的床墊,床舖離地面有一定高度,備有四顆枕頭,讓我們一夜好眠到天亮。

靠窗邊位置有張書桌,很適合商務旅客、像我們會使用筆電或者寫作需求的客人。床邊也準備了二套浴袍,摸起來柔軟涮毛質地很舒服,二邊都有床頭櫃和小夜燈,床頭櫃下方擺了手電筒和聖經。

除了冷氣控溫開關下方牆角有插頭外,房間的插頭在書桌附近的地板上,有分110v和220v和USB插頭,若像我們這趟旅行有許多3C裝備,像是手機、相機、筆電等,要同時充電,房間的插頭似乎不太夠,建議自己帶延長線比較好。

浴室有老公最愛的大浴缸,淋浴和廁所是分開二個空間,洗手槽也做成二個,一人使用一個不會打架。唯一不便之處,是泡澡時所潑灑出來的水,流到浴室地板上,似乎沒這麼容易乾。

洗手檯放置一台Panasonic吹風機,插頭就在旁邊,方便吹頭髮;浴缸上面還附有一小盒海鹽,海鹽可以軟化老化角質,泡澡時可以使用。

放置盥洗用具的小黑盒旁,有台灣品牌茶籽堂的沐浴露、洗髮露、乳液,免費贈給住宿旅客。一樓大廳也有販售該品牌產品,茶籽堂是以在地天然苦茶籽崛起,並追求人文與大自然生活和諧精神,該品牌曾獲選第五十一屆金馬文創伴手禮,利用古老智慧運用,將榨油後的茶箍,萃取出天然皂素和茶鹼成分,製作成天然環保清潔品。

淋浴間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在牆上,採按壓式;廁所的馬桶是免治馬桶,操作簡單;洗手檯旁很貼心放置了洗手乳和毛巾。房間的設施都介紹完,那麼我們再到樓下去看看,飯店其他設施。

二樓有自助洗衣間,便用時間是07:30~22:00,小小空間提供二台烘乾機、洗衣機,洗衣粉也有供應。

烘乾機↑

不管是烘乾機或是洗衣機,旁邊有像這樣的操作說明。

在等待洗衣的同時,可以走到旁邊的圖書館來閱讀,這裡面有千本以上書籍,有貼標籤的書籍要是喜歡的話,還可以帶走。

在閱讀時,若想吃點東西,旁側都還有提供零嘴和咖啡可以享用。

至於親子遊戲室則在十樓,需搭電梯到九樓,再從安全樓梯門上去。開放時間09:00~12:00  16:00~21:00

進到遊戲室需脫鞋入內,裡頭有好玩的小型球池以及沙坑和玩具等等。

從小型球池旁邊入口進去,裡面還有一個小遊戲室空間,裡面有豪華廚房、軌道車系列、小火車系列,可以讓小朋友開心玩耍。

花蓮中正館全館有96間房型,有多間的家庭房型,這裡有台灣安全無毒木質玩具專家Mentari 打造小太陽兒童主題房,這個房型可提供四人入住。

主題房型有娃娃屋主題系列、豪華廚房系列、軌道車系列、小火車系列玩具。

連床舖也設想周到,打造親子間有善使用空間。

浴巾的折法就很不一樣,到處有小驚喜!

中正館大樓所在地的前身是美琪戲院,這一帶居住不少花蓮在地文學人士,因此才以文創為主題。其中還有以陳黎詩集為主題的房型。

陳黎先生出生於花蓮,本名為陳膺文,是台灣中生代重要的作家,出版過不少詩集和散文。由於大學時代唸英語系,因此也有不少翻譯之作。大學時代開始寫詩,從生活體驗中得到靈感,也從簡單生活中求變化。

房間掛著「戰爭交響曲」全詩只由四個形狀相似的字組成:兵,乒,乓,丘,透過文字排列,彷彿看到壯盛的軍容,以及戰爭慘烈情形,這是一篇具有畫面、聲音,以及涵義的詩文,相當有意思。除了「戰爭交響曲」,房間還有不少陳黎先生手稿詩集內容。

這個房型同樣是四人房,浴室採乾溼分離有浴缸,洗手槽也是二個。

一樓大廳旁的餐廳,是每天提供給住宿旅客用餐的地方。早餐供應時間06:00~10:00

早餐大致上分中式和西式料理。中式清粥小菜、米粉湯,以及西式生菜沙拉、麵包、熟食料理。

西式生菜沙拉除了生菜蔬果外,還吃得到燕麥飯。

六種醬汁可以變換不同沙拉口味。

西瓜、芭樂、柳丁三種水果,還有小瓶發酵乳。

熟食有維也納香腸、鹹豬肉、薯餅、炒麵。

全素的清炒時蔬,有菠菜、南瓜、高麗菜這幾樣,旁邊是水煮蛋。

在這裡吃得到公正街包子。

西式口味有烤麵包,木盒子裝的都是麵包,選擇性很多。

像是吐司、軟法等,可以依麵包種類,放到不同的烤麵包機上。

飲料有咖啡、全脂牛奶、柳橙汁、紅茶、冷開水。

小朋友的餐具放置在稀飯櫃體下方。

我們喜歡清粥小菜。

時蔬清炒配稀飯也不錯,口味很家常,炒麵的滋味也不錯吃。

這邊的早餐選擇性還不少,也兼顧國內外不同喜好的旅客。

飯店旁邊有知名老店「液香扁食」,我們當天就衝去品嚐了,我們還去嘗了對面知名「美琪烤玉米」,想去熱鬧公正包子商圈、文創園區、東大門夜市等地,交通相當便利,不管是親子或是家人朋友,計劃來花蓮旅遊,可以把這家旅店納入住宿選項。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9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DyZ6wbToGz

電話:03-8900069

傳真:03-8900066

官網:http://www.justsleep.com.tw/Hualien/zh/news

備註:2018/2/15-6/15 入住兒童主題房則贈送高質感水染漆車-立體積木消防車一台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