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研田拉麵 堅持清爽少油口味 小次郎拉麵限量供應

二年多前,正是高雄拉麵店百家爭鳴之時,當時的研田拉麵,便在那時候風光開幕,一轉眼多年過去。掌廚者是位年輕老闆,自日本福岡學習拉麵數年,學成後在高雄美術館附近開店,開店當初就設定要製作符合台人口味的拉麵,獲得不少喜歡清爽口味者的喜愛,改版後也兼顧到喜愛日式重口味的朋友。

經過這二年多以來的經營與客人建議,加上附近家庭客居多,老闆從善如流,改變了菜單形式,讓客製化的拉麵,可以滿足大多數消費者需求。從基本款、溏心蛋款、標準款、厚切款,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新菜單有針對較愛好日式重口味的人做選擇,像是黃金鹽味、醇厚醬油、濃厚味噌、濃厚地獄味噌等。另外還多了兒童版的拉麵,份量比成人少一半,口味也清淡許多。

溏心蛋款-黃金鹽味230元

叉燒肉一塊、溏心蛋二個、筍干、海帶芽等。

除了一般的雞骨和蔬菜湯底外,還多加了海鮮風味,鹹度也比鹽味再鹹一些,是年輕人喜歡的口味。

麵條軟硬都可以提前跟店家說,連配料都可以更換,可見店家很在乎客人吃的感受,讓客人選擇的自由度增加。

叉燒給的很大一片,而且不是那種薄透光的叉燒肉,而是有厚度的,梅花豬肉部位吃起來,肉質不會柴,略帶有一點油脂香。

鹽味童心拉麵110元

配料中的玉米、木耳、海帶芽是三選一。

和正常版的拉麵放在一起,讓大家比較一下童心拉麵份量。

湯底同樣由雞骨加蔬菜熬製而成,清爽順口又不油膩,而且比剛才的黃金鹽味少掉一半的鹹度,很適合小朋友或是長者。

小次郎拉麵(一般版)270元(三片叉燒肉)/厚切版300元(二片厚切叉燒)、增菜另加10元、加麵另加20元

只限週五、週六販售的小次郎拉麵,是老闆根據二郎系拉麵改版而來。將原本的豚骨湯底改為魚介清湯、醬油底,少量的豬背脂和雞油,以及黑蒜油,推出後大受好評。

雖沒有正統二郎系拉麵有著誇張的蔬菜山,但這裡的豆芽菜和高麗菜份量也不少。

還特別去找粗麵條,相當富有嚼勁的麵條,正中老公喜好。

少量的豬背脂和雞油,讓湯頭喝起來不油膩,鹹香順口的湯頭,難怪會受歡迎。

小次郎拉麵也可以加這款拉麵胡椒,胡椒香氣很濃,入口後的辣勁,慢慢帶出,喜歡嘗試不同風味的朋友,記得跟店家來索取。

加55元套餐,可選35元的小菜和飲料,小菜是涼拌洋蔥,吃過這麼多家的涼拌洋蔥,店家在處理洋蔥有用心,完全不嗆辣,洋蔥柔軟好入口,搭配和風醬汁很開胃。

飲料我們選的是無糖茶(原價40元)。

泡菜45元/單點

泡菜鹹酸帶著辣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餐廳空間和之前一樣,一樓有開放式廚房的關係,座位數並不多,大約可坐滿15人左右,整間店走簡約風格設計,原木色系加上文化石組合,空間乾淨又清爽。

桌子還是特別訂做,中間放了隔版,即使不認識的人同桌用餐,也不用面對面這麼尷尬,這麼做也是希望讓更多客人可以共桌用餐,不用等太久。

這次來整個菜單大改版,這都是店家經營這幾年下來,根據客人的需求所做的改變,客製化愈多,對店家在後端作業上會增加難度,但店家沒有因此怯步,反而站在客戶端替客人著想,加上堅持走不一樣風味的拉麵店,讓我們又對店家留下深刻印象,吃過這麼多豚骨拉麵後,再回頭品嚐清爽的雞湯蔬菜湯頭,一樣贏得我們的喜好,再次推薦愛吃拉麵的朋友,來細細體會。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八街11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8yAf8go7WMq

電話:07-559711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公休日:週四 (每個月第二、四週多休星期三,詳情請上官網臉書)

停車訊息:店家正對面有收費停車場,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地方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