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六龜新威森林公園

這麼長的年假按照貫例安排一天時間和家人一塊出來走動曬曬太陽。大家都不喜愛到人擠人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能夠一日來回景點為主,這次挑了位於六龜較少人知道的新威森林公園 。

這一帶屬茂林國家風景區 ,附近著名景點有十八羅漢山 、扇平森林遊樂區,不過八八風災後,部分河床還看得到當年被土石流侵襲的痕跡,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復原,遊客也變少許多,到新威森林公園 這一段路,路況良好,可以放心前來。

進入新威森林公園 一路開到底會有大型停車場,停車很方便,附近也有公廁。按地圖這裡是神威天臺山的停車場,而神威天臺山目前已無開放遊客進入,可能是春假期間開放,方便遊客停車。

新威森林公園 就在荖濃溪 的西岸台地上,原本只是舊河床的一部分,因土質優沃而被選為苗圃,這裡到處都是樹林,占地有30甲左右,專為種植樹苗為主,種類有200多種,是全台最大的苗圃之一,為了感念當年開闢這片苗圃的辛苦,在桃花心木步道旁,設立一個新苗競秀的石碑做為紀念。

在石碑旁側還有新威森林公園 的導覽圖,這裡沒有什麼遊樂設施,唯一大概是木棧道和涼亭,很適合散步、拍照或拍婚紗。

新威森林公園 最著名就是這長長的桃花心木步道,筆直的桃花心木,形成綠色隧道,畫面很美,地上枯黃落葉更襯托出步道冬天的氛圍,來這裡拍婚紗一定很有感覺,這條步道也是最多遊客爭相拍照的地方,搶到的角度不好,無法拍攝出幽幽步道與詩情畫意氣氛。

以石碑為中線,二側都有桃花心木步道,換另一頭就有拍出綠色隧道fu出來,在這裡我們耗了一些時間拍攝,因為不想錯過這麼美的步道,當然要好好練拍,特別是老弟這次出動全新全片幅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結果應該會比影子好吧。

來到這裡就是來享受這一大片樹林,桃花心木步道大概長約一公里左右,腳程快一點不到十分鐘可以走完,建議慢慢步行欣賞有如異國風情的景色。

在森林公園裡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占最大宗,抬頭仰望筆直瘦高的樹幹,似乎直達天庭般矗立在這裡多年。

通過桃花心木步道後,看到一排組合屋,屋前有提供一些旅遊資訊,順手拿了一些資料,旁側是廢棄的石屋,雜草漫生,再過去已經被黃色警戒帶圍住,短暫停留後繼續往前方木棧道行走。

順著木棧步道可走回原點,距離相當近,大概不到十分鐘,相當短的距離。請以慢行的腳步,輕鬆享受芬多精的森林浴。

中途經過的涼亭,不管坐下來歇腿或是聊天,都可以從至高點眺望平地的美景。

早上來的時候太陽高掛,下午太陽時而從厚雲層透出光線,遠山已看不清楚。這裡有多處景觀台可以眺望六龜風景,八八風災後讓荖濃溪 河道變寬了,冬季是枯水季只見到河道上的黃色灰塵飛揚。

其實木棧道不管是要從桃花心木步道行走或是從這個出口都是相通。

桃花心木步道百聞不如一見,過年期間去還是綠色林蔭,聽說在三月份時會由綠轉紅,形成繽紛落葉景像,愛好攝影的朋友們,可別錯過難得一見,有如國外美景的畫面。

離開新威森林公園 ,我們一路往不老溫泉 區前進,我們選擇了往扇平這條路,某些路段路況不好,道路縮減看得出當年風災似虐的情景,讓人觸目驚心,當車子挺進不老溫泉 區,到不老溫泉 山莊以前都恢復的差不多,山莊往下再開一段路後,這裡的民宿業者還在重整家園,問了當地人才知道,再過去的道路已經不通了,當年的慘況讓遊客都不敢前來觀光,除了不老溫泉 山莊還算有人氣之外,大年初四在街道上看不到遊客相當冷清,難怪當地人會這麼感嘆生活難過,既然無法向前,我們回頭返往美濃賞花。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17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5swaybTnksQ2

電話:07-7992221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