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池上天堂之路

繼去年冬天的花東行之後,一直心裡嚮往著能夠在夏季來一趟花東行,在家人安排之下,這一趟旅程很快地展開,由於這趟是與家族旅行,有老有少並未安排太多行程,最終選定了適合全家活動的池上鄉。池上鄉聞名全國的是好山好山與好稻米,上次來的時間不對,沒機會看到黃澄澄的稻穗,這次老弟估算此時去應該可以看到結穗的美景,實在令人期待中。

從池上的大坡池 我們一行人租借了腳踏車,大坡池 在上回來時天氣並不好,這次天氣還不錯,大波池的荷花盛開非常美麗,一行人搞定了腳踏車之後,就開始池上的慢步之旅。

池上最近成為國內最熱門旅遊景點,要拜金城武替國內航空公司拍形象廣告之賜,讓天堂之路一夕之間爆紅,因此天堂之路又有「金城武大道」之稱,不管這條路叫什麼名字,那彎延田間小徑已經深植國內民眾的心裡。所幸我們是在廣告播出前去的,因此沒有受到太多遊客的干擾。

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這裡,就是「美」,在這裡不用太多言語,只需靜靜地看著山巒之間雲層變化多端,與金黃稻穗被微風吹拂過的舞姿,這是人世間最美的畫面,一片詳和。

時而雲層從天上飛過,雲移動的影子就印在稻田裡,很欣羨在這裡生活的居民,與世無爭的境界,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一群人。

在天堂之路尚未爆紅之前,隔壁的伯朗大道 也是因伯朗咖啡廣告的加持之下,成為熱門旅遊景點,每年都有可觀的遊客數前來朝聖,現在這二大田間小路已經成為池上的新代表。

為了取得最好的角度將彎延曲折的小徑拍下,得找個比較高的地點才能俯拍,稻田旁的水泥小渠道很適合。

部分家人等不及我們這一群人還在這裡搞攝影,已經先行離開,剛好拍攝下家人的背影獨留在這條天堂路上。

遠眺山上的風起雲湧,一會兒雲層隴罩這一片田野,和剛來的藍天白雲美景有很大的迥異,此時我們一行人只好收拾起相機趕快離開,以免下大雨無處躲。

就在我們一路加速馬力騎乘腳踏車離去時,遠方此時已經下起雨,剛好補捉到遠方水氣降下來的特殊情景,而我們這邊還是陽光露臉,我們二腿的速度怎麼也比不上雲層跑的速度,沒有停留太久,繼續趕路中。

所幸烏雲並未往我們這邊跑,一下雲層又露出藍天,讓我們放心不少,這樣一路狂飆單車也是很累的,大夥商量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喘口氣。

池上的自行車道做得相當不錯,一路都有美景盡收眼裡,一股腦想把美景帶回城市,卻怎麼拍也無法將美麗景緻塞入記憶卡裡,此時明白相機等級再好,也無法比得上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過過大腦轉換後存放在心裡的那份感動,我想這是長榮航空形象廣告要傳達給人的一種想法,與其看不會動的圖片,不如親身去體驗感受來的真實,或許下回來更懂得放下相機,用眼睛好好看這裡的一切。金城武的廣告播出後,我想這裡應該到處都是遊客了,或許等過陣子,我們還會再回來,這趟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之旅,的確讓心情放鬆不少,有機會建議大家可以到戶外走走。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道路

地圖:https://goo.gl/maps/mUwcTqtQFnk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