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陳香石頭火頭 傳承母親二十年夜市小火鍋湯頭(已歇業)

陳香石頭火頭

離勞工公園不遠處的大樓,有家很低調的石頭火鍋店。這家火鍋店是2017年底開幕,別看它經營短短不到三個月,其實是大有來頭的石頭火鍋。老闆娘的母親早年就是以經營小火鍋為主,從枋寮一直到恆春夜市,都曾經有過她們的足跡,現在在恆春也有一家店面繼續經營著。

十多年前,老闆娘跟著母親在恆春賣火鍋時,剛好巧遇當時前來墾丁拍攝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睛」的主要演員們來用餐,當時的老老闆娘便和張鈞甯、彭于晏,留下了這張難得的照片做為紀念。

深受母親的影響,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品嚐到母親傳承下來的湯頭滋味,於是選擇在高雄來開店。老闆告訴我們,之所以選擇陳香這個店名,一來陳是老闆娘的姓氏,二來是希望老闆娘可以像酒一樣愈陳愈香,果然是鶼鰈情深。

店內裝潢得很素雅,就像一般餐廳一樣,火鍋以個人鍋為主打,從190元到230元不等。

在樓梯口旁設有免費飲料,裡面是每天熬煮的冬瓜茶,味道不甜膩。

櫃檯旁邊設置了餐具和醬料區,有蒜末、蔥花、辣椒這三樣。

醬油、醋也在這裡可以找到。

最重要的沙茶醬,則是放置在每一桌的桌上,方便大家使用。不得不說店家的沙茶醬味道,比起大桶罐裝的沙茶醬味道更香更好吃。

豬肉鍋190元

有附菜盤一組和肉片,還有附白飯或冬粉。

店家會詢問客人是否要先把肉炒過,若不炒肉,店家只會炒洋蔥。我喜歡把肉先爆炒過,店家的肉片數量雖不多,卻蠻大一片的。

肉片爆炒過之後,會先夾起在一旁放置,接著可以把湯頭倒下去。

湯頭選用新鮮蔬果、大骨與雞骨及多種中藥材熬煮五~六小時,湯頭味道清爽不死鹹。

肉片本身肉質相當嫩口,沾上沙茶醬很好吃!

麻辣羊肉鍋230元

麻辣湯底很用心製作,湯頭散發著香氣,入口有著微微椒麻的滋味,很順口。

火鍋料大多以蔬菜、豆製品居多,老闆跟我們說,附近居民大多以中高年齡者為多,且重養生,因此為了順應大家的口味,把蔬菜樣式增多,吃完也不會有太多負擔。

大甲芋頭40元/單點

喜歡吃芋頭的朋友,別錯過這裡的大甲芋頭,炸過的芋頭帶著香氣,裡面質地鬆綿好入口,很推薦。

手工海鮮漿40元/單點

裡面吃得到整尾蝦仁、花枝顆粒,很Q彈。

為了慶開幕,來店消費鍋類且於官網粉絲專頁打卡按讚者,即送可樂/雪碧/美粒果(柳橙或蘋果汁)/檸檬紅茶 五選一(活動時間2018/02/28~2018/03/31)

二樓有圓桌可坐八到十人左右。

平日才有的鍋燒意麵,用的是和火鍋相同的湯頭哦。

從夜市起家的小火鍋,經過二十幾年,由女兒傳承其味道,繼續在高雄飄香。老闆夫婦二人對待客人就像家人一樣親切,也注重吃的安全,用心熬煮湯頭,獲得不少客人肯定,喜歡石頭火鍋、麻辣鍋的朋友,可以找時間來品嚐,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22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3tU9rNACNc22

電話:07-331925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公休日:週一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