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夏比花園 高雄大樹新景點 歐式園藝花園野餐下午茶

夏比花園

在靠近佛光山附近的鄉村道路旁,有一個隠藏景點。門口刷白大門,以及種滿植栽的花園,原來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夏比花園,曾經留學法國的園主,把在法國當地耳濡目染的園藝心得,在土生土長的高雄土地上得以實現。這片土地原本只是鳳梨田,花了二年時間整修,投入了許多心血和金錢,才有現在的規模,花園平常日並不對外開放參觀,只有特定假日會開放。

在大門口有一張入場須知,入園費每人250元,二歲幼兒免費,入園費可以全額抵園區花藝、植栽消費,除了導盲犬外,一般的寵物是不能入園,寵物可安置於花園大門。園區也開放大家帶輕食來野餐,人多時園區會管控入場人數。

沿著石階引領我們來到園區唯一實體建築,這棟白色的建物目前是園主家工作使用,沒有對外開放。

白色建物面對著是一片草坪,這草坪很平坦,很適合溜小朋友和野餐,只不過目前園區的樹都還未成樹蔭,夏天野餐會是一大考驗。

園主從事過婚攝,加上本身有園藝設計和景觀佈置能力,這裡的花園就像園主的作品集一樣,像現場有乾燥花客製化服務,不定時還會舉辦花藝課程。

這裡的乾燥花和在餐廳看到的乾燥花有些不同,種類也很多,拍起照來也好看。

如果想要一束獨一無二的乾燥花,可以請教老闆唷。

園區和異業合作,原本在網路上販售的老歐洲義式冰淇淋在這裡吃得到,口味很多樣化。

義式冰淇淋一個是80元~100元不等,也有外帶服務。

還有手工餅乾、草莓塔、飲料等。

飲料還是用鐵桶冰鎮,果然很有田園生活的fu。

買了小甜點就可以到園區找地方坐下來,這裡搭建了三座溫室,每一座溫室都有座位擺放,大人可以待在溫室聊天,就讓小朋友到草坪上奔跑嬉戲。

溫室佈置沒有我以為的精緻整齊卻很有田園味,以園主一人有限人力,能夠闢出這樣的環境,也實屬難得了。

園區以歐式為主題,是因為這裡運用復古和有歷史味的歐洲古物來裝飾關係,2017年的耶誕節是花園第一次開放,當時有耶誕主題,我們來的時候主題已經撤換,沒有機會看到。

如果天氣好,又有陽光灑進溫室,光線應該會柔美,會是很好拍照打卡的地方,想來拍婚紗照也可以。

園區看到的植栽都可以被販售,已經建議園主要把價格和植栽名稱標示出來,這樣就不會滿場一直找園主詢問。

我們找地方先休息,吃個義式手工冰淇淋。

日本梅酒綜合莓80元

老公喜歡成人口味的冰淇淋,日本的梅酒,加上酸甜的莓子口味,這是外面較少吃到的風味。

開心果100元

這是店家推薦口味,不過堅果風味似乎不明顯,比較像一般的牛奶冰淇淋風味。

老歐洲義式小冰棒

造型小巧可愛,擔心吃太多冰的朋友,小冰棒的份量剛好可以嘗鮮。

小冰棒外層是白巧克力,裡面是莓果口味。

老歐洲義式冰淇淋,除了一般的冰淇淋外,還有六吋的冰淇淋蛋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店家臉書查詢。

在周遭充滿田園風的環境,來點甜點、飲料增添下午茶的氣氛。

草莓塔100元

冬季是草莓季節,新鮮草莓搭上有如酥脆餅乾的派皮和蛋糕,甜而不膩,頓時幸福感上身。

入園費可以折抵園區內的花藝植栽,喜歡花草的朋友,可以找自己喜歡的盆栽帶回家。

多肉植栽是近年很夯的療癒系植物,園區的多肉植物還沒有這麼多,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品種。

裡面有好多不認識的植栽花卉,如果有插上植物名稱的小立牌,可以趁機教育大家認識植物。

園區建物旁有一塊空地,是專門來種蔬菜的開心農場。

這些作物都是沒有灑農藥自然生長,收成的的蔬菜會對外販售。

這些都是園主自家栽種的無農藥蔬果,一把30元很便宜唷。

小盆栽一盆35元,買三盆只要100元,可以用入園費來折抵。

整座園區腹地雖然沒有很大,卻是園主辛苦結晶,喜歡園藝的朋友,可以透過和園主的交流,對園藝設計有深一層認識。

高雄郊區能夠出現這樣的景點,讓喜歡花草的同好,多一個地方可以和園主討教花藝,甚至田園私人求婚、生日派對活動,園主都可以客製化承辦。由於花園才剛開放,有一些營運上的小細節還未成熟,經過和園主暢聊交流後,相信園區的每次開放會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喜歡花草戶外的同好們,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坐坐,吃義式冰淇淋,認識有理念的園主唷~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近佛光山)

地圖:https://goo.gl/maps/Ds8Vfgn8TX82

電話:0911554580

開放時間:以官方臉書公告為主 (10:00~18:00,最晚入場17:00)

備註:入場費250元/人,2歲幼兒免費,可抵園區花藝植栽消費;除導盲犬外,園區內禁寵物,寵物可安置於花園大門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