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九鼎蒸霸蒸鮮料理 汽蒸現撈海鮮 吃得到食材最原始美味

九鼎蒸霸蒸鮮料理

當這幾年海鮮塔火鍋帶動食尚潮流,攻占媒體版面時,卻有餐廳以汽蒸料理手法,保留了食材最原始的美味,而這家餐廳在高雄吃得到。九鼎蒸霸蒸鮮料理位於鳳山文山特區最熱鬧的區域,也是餐飲一級戰區,經營至今已有二年,主要以熱炒和現撈海鮮為賣點。

餐廳佔地相當寬敞,很符合中式熱炒餐廳格局,因為有桌邊服務關係,座位之間的擺放,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店內有三間包廂,其中一間為15人座包廂,最多可坐到18人,其餘二間為10人包廂,最多可坐到12人,三間包廂可以打通,同時坐滿45人左右,很適合小型工商團體用餐。

醬料區放置了各式各樣的醬料,四面都有,算一算多達十幾種,也算是另類特色,店家告訴我們,裡頭的醬料是自己製作。

現場大型水族箱,養殖著從不同區域採購來的活海鮮,講究食材新鮮,以現點現撈方式來呈現。

在menu裡面,有詳細介紹了關於汽蒸火鍋的優點,透過汽蒸不滾煮方式,自然不會產生有害健康的嘌呤物質,食材味道不走味,營養不流失,甚至蔬菜能保有鮮綠色彩,不像吃火鍋般煮到變黃等優勢。

這裡的用餐方式大多以套餐居多,不同主題套餐,都可以依照人數來做選擇。

紅蟳套餐

波士頓龍蝦套餐是我們這次點的內容。

還有黃金蟹、大七彩龍蝦

更奢華的還有龍虎斑、帝王蟹豪華套餐。

有套餐也有單點海鮮服務

主廚珍品熱炒料理

波士頓龍蝦套餐-精緻前菜三樣

左下角的小菜用的是南瓜和馬鈴薯製成的薯泥,淋上帶有明太子風味的沙拉醬,南瓜和馬鈴薯口感略乾,吃不出食材原味,不曉得是不是被冰箱裡的味道給影響,這點是很可惜的地方。另外二道則為百香果青木瓜、黃金泡菜,泡菜吃起來蠻爽口,有另外單獨販售。

椒鹽豆腐180元/單點

酥鬆的雞蛋豆腐帶有鹹香滋味,搭配花生和辛香料是下酒好料理。

九鼎招牌特製松阪豬(左)、墨魚香腸(右)

這二款是店家自製,可以單獨販售買回家自己烹調。

松阪豬的彈牙口感不必再多說,醃製的味道太迷人了~

墨魚香腸吃得到墨魚丁狀口感!

紅蟳粉絲煲300元 /單點

有蝦米和沙茶香氣,看這色澤,就知道粉絲煲相當入味,連帶紅蟳也炒得入味呢。

隠藏版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先烤過,再炒入有蛋香和醬香的炒飯裡,烏魚子特殊香氣和鹹味,增添了炒飯不同層次。

波士頓龍蝦套餐2人套餐2880元

整個套餐含有精緻前菜、沙律鮮蝦、波士頓龍蝦1隻、鮑魚、白蝦、石斑、澎湖小卷、梅花豬或雪花牛二選一、手工魚肉捲、手工蝦仁或花枝漿二選一、綜合菇類、綜合時蔬、養生南瓜或芋頭粥二選一、甜品。

食材一次排開很大的陣仗,每一桌都會有專人來做桌邊服務,畢竟這裡不像吃火鍋那般,只要把東西丟入鍋中煮熟就好,講究食材品質以及烹調時間,每個食材會依屬性分別來處理,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完全不需要動手料理。

至於食材先後順序並沒有一定,就看顧客喜好程度,當然為了避免一直吃到同屬性的食材會有點膩,服務人員也會適當的把蔬菜和海鮮錯開來。

一開始要先來煮粥,服務人員會把白米、干貝、排骨、南瓜和芋頭丟到鍋子裡,再淋上一杯干貝高湯後,上面蓋上蒸盤,透過海鮮、蔬菜汽鍋料理方式,把一些食材蒸鮮精華帶入到粥裡面,這就是店家所謂的汽鍋式料理。

每樣食材蒸煮時間不同,爐具可以設定時間,來掌握食材熟度。

過程中完全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完全吃食材原汁原味。

手工魚肉捲裡面包著香菇,口感很豐富;芋頭丸有著濃郁芋頭香氣,而且Q彈有嚼勁。

手工蝦仁漿,吃得到完整蝦仁口感。

重頭戲是波士頓龍蝦,大約要蒸煮四分鐘左右,等時間一到,打開鍋蓋,龍蝦整個變身紅色。

現撈現料理的波士頓龍蝦肉質好彈牙,鮮甜風味自然不在話下。

老公剝龍蝦的技術愈來愈好,螯腳也可以輕鬆完整剝除。

石斑魚的肉質好肥美,根本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已經很鮮甜。吃完所有食材之後,最後要把蒸盤拿開,服務人員倒入了蝦和蛤蜊,再把粥攪拌之後,集海鮮蔬菜精華一身的養生粥可以開動了。

從我們開始把白米倒入鍋底,一直吃到養生粥至少有一個小時以上,生米變成軟綿的白粥,又因為各種蒸鮮湯汁滴下來的精華,成就這一鍋自然又養生料理。

鮮甜入口即化的粥,帶有濃郁芋頭香氣以及油蔥的味道,真好吃!

胡椒粉是店家自行到中藥行配製,搭配養生粥很不錯。

飯後是紅棗銀耳甜品。

像今天這樣的料理內容,足夠四個人享用。以上蒸下煮,利用水汽霧化成小分子,可以保留食物的鮮甜原味,過程中我們沒有吃到任何添加調味料,只單純吃食材原來的鮮甜風味,吃完對身體負擔減輕許多,對追求自然養生健康美食的同好們來說,是一大福音,一定要來嘗鮮看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Co3AQi5iK72

電話:07-767691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00

備註:需收10%服務費、每人低消400元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