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威奇植礦咖啡館 小資女的最愛 平價乳酪蛋糕

威奇植礦咖啡館

隱藏在巷弄裡的威奇咖啡館,已經邁入第二年的經營。當初的一場馬拉松比賽場合,把理念相同的二位年輕人拉在一起,才有這家咖啡館的成立。一位是健康管理師,一位是飯店廚師,他們共同理念,就是想提供健康又美味的料理給大家。開店之初,沒有大肆行銷,默默經營,如今已經走過第一個年頭,儘管第一年的收入並不如預期,但他們並沒有放棄餐飲,想要為自己熱愛的工作繼續努力。

多才多藝的健康管理師,對能量學植礦小有研究,在一樓的櫥窗可以看到各式的植礦展示櫃,二樓才是用餐區,位置雖不大,卻佈置得很溫馨。

裡面還有個小包廂給團體客使用。

菜單也是自己親手製作,簡單扼要的列出各式料理,不懂的地方,老闆還會親自解說內容。

上一回就對廚師老闆的手藝印象深刻,義大利麵、燉飯價格從170元到280元不等。口味眾多,食材也標注在裡面,方便客人參考。

脆餅是這次來才有的新料理,價格100元~130元。

結合香草,讓原本的茶飲多了變化,這是在其他地方喝不到的自然飲品。

老闆利用自己所學知識,加上新鮮香草,研發了幾款對人體還不錯的花草茶。

加價購套餐超值搭配

點法式鹹蛋糕,或者是義大利麵、燉飯等主餐,可以選擇加價89元或149元內容變成套餐。

這次的餐前沙拉所使用的醬汁,是來自枋山愛文芒果,加入白酒醋和初榨橄欖油調配而成的沙拉醬。清爽有水果清香,生菜沙拉裡面還有洛神、仙楂製成的凍,味道酸甜又開胃,適合夏天食用。

餐前濃湯是採用胡蘿蔔、西芹加入牛奶和粥熬煮而成。這種做法很特別,時蔬的鮮甜和牛奶香融合,已經看不見米粒的粥,卻是濃湯濃稠關鍵食材,真的健康又好喝。

青醬海鮮燉飯280元

這是新推出的口味,為了避免青醬氧化,九層塔在洗淨之後,汆燙後急速冰鎮,保持鮮翠,再用橄欖油攪打成青醬。

香濃的青醬被米粒給吸收,味道恰如其分,搭配鮮蝦、可生吃干貝、魷魚、蛤蜊等海鮮,相當豐富的燉飯。

甜菜百里香煎雞肉250元

原本這道料理是甜菜嫩肩牛,我們不吃牛肉關係,請店家更換為百里香煎雞肉。

甜菜富含花青素,是一個營養價值高的蔬菜,在國外很常拿來入菜。使用甜菜當做醬汁,可是影子頭一回嘗鮮,義大利麵因為甜菜關係,變成紫紅色相當豔麗,為了去除甜菜的土味,店家用了天然辛香料和鮮奶油來調整味道,一開始吃到麵有點甜甜地,後來就習慣這樣的口味,很有創意。

德式香腸起司脆餅130元

薄餅皮裡面是洋蔥、香菇、四季豆、德式香腸、莫札瑞拉起司,基底是九層塔、甜羅勒、巴西利打成的香料油,整個食材和醬汁的搭配味道極好。

大理石重乳酪蛋糕150元/4吋

一般咖啡館的一片乳酪蛋糕都不便宜,廚師老闆自己親手做的乳酪蛋糕,大小為4吋,只賣150元,相當物超所值。

廚師老闆用料不馬虎,紮實綿密的乳酪蛋糕吃來口味清爽,喜歡吃乳酪蛋糕的女孩們別錯過。

生巧克力塔120元

因應七夕的關係,開發了生巧克力塔,而且甜蜜價只要99元。4吋塔皮目視看起來比乳酪蛋糕來得小一些。

採用法國進口 70%的 Cocobarry巧克力,搭配比利時Ardenne發酵無鹽奶油製作,生巧克力香濃略帶苦甜滋味,入口即化,著實讓人喜歡。

熱拿鐵90元

之前店家都是採用三款單品混合,為了更提升咖啡風味,使用了六種咖啡豆,味道極順口,不會苦澀,對於不常喝咖啡的我來說,是很好入門的咖啡。

薰衣草拿鐵80元

用新鮮薰衣草沖出香氣和味道,為了增加風味,放入了甜菊葉,再加入福樂鮮奶。外觀看起來像一杯牛奶,喝起來有薰衣草的味道,以及甜菊葉的甜味,很獨特的冰飲,適合女生。

對廚師老闆的手藝相當有信心,不僅料理做得好,甜點也很棒,但因為缺乏行銷,知道的人不多,只能靠客人慢慢口耳相傳。希望能夠透過影子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巷弄裡的好店,給這二位年輕人機會和鼓勵。用心經營的好店,值得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1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3eSs4zm3EpQ2

電話:07-3380957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週三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