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金黃酥脆吮指香酥鴨~夏泉手工豆花&香酥鴨

當了半輩子的日本料理師傅,卻在中年轉業,或許這是老闆始料未及的。原本經營數年的日本料理店,因日式料理做工繁鎖,加上人員不好僱請關係,讓老闆決定轉型,自學研發了香酥鴨和手工豆花。

或許本身是廚師的關係,在學習手工豆花過程還算順利,希望透過簡單的甜品經營,可以賺取微薄利潤過生活。除了本店,老闆另外在富國明華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前設有攤位。

老闆對自己的豆花相當有信心,豆花是選用非基改黃豆來製作,每天賣完就沒有。

除了古早味飲品和豆花,這裡也有賣蕃茄切盤,相信這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待會我們也要來試一試。

綜合豆花35元/小

綠豆、紅豆、薏仁全是自己熬煮,特別是薏仁,口感適中,不會太難咀嚼,讓一向不愛吃薏仁的我,留下深刻印象。豆花口感很軟綿入口即化,但跟我記憶中,傳統豆花還是有一點不同,不過,這裡的糖水是老闆特別熬製,不會很甜膩。

花生豆花40元/小

老闆說花生最難熬煮,要煮到粒粒分明,入口要即化,需要功夫。喜歡花生口味的朋友,可以一試。

薏仁綠豆湯25/小

夏天吃薏仁綠豆湯最好了,粒粒分明的綠豆和薏仁吃起來有口感。

蕃茄切盤45元

小時候記得只有冬天才能吃到蕃茄切盤,曾幾何時,這樣的簡單料理,卻已經很少人賣了。

沾上有薑味的甜鹹醬汁,就是傳統的滋味,想回味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吃上一盤。

香酥鴨是老闆另外研發的外帶伴手禮,一隻賣420元,由於製作需要時間,須提前預訂。

炸好的香酥鴨外皮真的好酥,以胡椒鹽提味,不用沾其他的醬料,就能顯現鴨肉原汁原味。

香酥鴨就好像鹹酥雞,會讓人停不下來,不知不覺半隻就被我們解決掉了,外帶回去冷掉也很好吃,當宵夜或下酒菜也不錯。

另外還有用中藥滷製的豬腳可以買回家當零嘴。

店用用餐區↑

想要從熟悉的料理轉型,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陣痛期,以老闆的手藝,相信會克服一切。吃過香酥鴨的朋友,都讚不絕口,口感真的很棒;豆花也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不甜膩,大家可以來吃看看唷。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60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n3NLCz4BsN2

電話:07-3122221

營業時間:11:00~21: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