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恆春秒殺鹹水鴨!晚來吃不到~鴨肉蔡鹹水鴨海產快炒

大家對鴨肉蔡一定不陌生,每次來恆春鎮都說要來吃,結果都吃不到。終於這一回,我們吃到了!這都要拜我們要拍攝銀河所賜,提早抵達恆春,準備先吃晩餐,再視天氣狀況,決定是否繼續往墾丁方向。

鴨肉蔡從傍晚開始營業,週日是公休,難怪幾次週日來都撲空。五點多來用餐,幾乎都還有空位。鐵皮搭建的小店,規模並不算大,沒想到卻靠著鹹水鴨一炮而紅,遊客爭相來這裡嘗鮮,聽吃過的朋友說,這裡價格便宜。

店內沒有菜單,完全是靠食材來點菜,很傳統海產店的做法,店家會依人數來調整份量。點菜的工作,就交給老公來處理。

鹹水鴨的價目表,倒是放置在店門口顯眼處,我們點了半隻的鹹水鴨。

炒中卷200元

醋酸味的炒中卷,搭配青椒、紅椒、胡蘿蔔配色,口味很像薑絲炒大腸那種酸味,不會太酸,味道剛好,很開胃。

嫩煎豆腐50元

豆腐煎得真香,利用鍋邊鑊氣,淋上醬油提味,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

鹹水鴨200元/半隻

吃得出鴨肉鮮甜肉質美味,完全沒有我討厭的腥味,店家另外準備了沾醬給大家來用,沾醬吃又有不同的風味。

沙茶羊肉150元

大火快炒的火候,讓羊肉保持軟嫩口感,可惜肉片太細碎,吃不過癮啊。

炒空心菜80元

蒜末加持的空心菜,很大一盤,炒得有媽媽味道。

冬粉湯20元

原本要叫鴨肉冬粉,店家告知說,會等很久,建議我們直接點冬粉湯比較快,反正我們已經有點鹹水鴨了。

裡面真的只有冬粉和湯,其他什麼都沒有,湯頭蠻清甜好喝。

這一餐下來總共花了730元,大約是三~四人用餐份量,提供給大家參考。

由於鹹水鴨每天供應數量有限,賣完就沒有了,想吃真得要提早來,影子雖然不是很愛吃鴨肉,但覺得店家的鴨肉品質沒話說,肉汁鮮甜,喜歡吃鹹水鴨的朋友,下次來恆春遊玩,可以排個時間來吃看看,推薦給大家。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71之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RMPSaRtL4K2

電話:08-8898226

營業時間:17:30~22:30

公休日:週日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