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平日午餐限定!商業套餐物超所值~五本日本料理鍋物

用舊房舍重新改裝的五本日式料理店,是五月中旬才開幕的餐廳,位居在巷弄裡,多了一份寧靜氛圍。店家在裝潢上很用心,特意選了日式造景屋頂,充滿日式濃濃風情。

穿過日本造景小花園,才是進入餐廳的大門。花園雖迷你,卻照顧得很好,特別喜歡窗邊的綠竹,不僅有綠化作用,本身也是一種美景。

餐廳有一、二樓用餐空間,大量運用木材質來做設計,除了很日系外,也很有溫度。

連桌椅都是採用木頭材質,和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很不一樣。一樓主要是以板前座位,以及四人座為主,二樓是包廂區,有分8人和10人包廂。

這個旋吊在空中的器具是為了火鍋而設計,可惜這次沒有吃火鍋,無緣見到如何使用。

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在這裡都可以吃得到。

握壽司、軍艦、卷壽司、炙燒滿足不同口味的朋友。

炸物、烤物、吸物

四種套餐組合

鍋物是店家的另一種特色料理。

商業套餐只限平日午餐才有

酒精飲料和汽水

商業午餐-烤鰻魚380元

物超所值的商業午餐,除了主餐烤鰻魚外,還有生魚片、沙拉、炸天婦羅、茶碗蒸、味噌湯、白飯一碗。

鰻魚肉質厚實軟嫩,香甜的醬汁涮在表面油亮地好吸引人,搭配白飯好下飯。

附上一碗茶碗蒸(左),帶有著柴魚湯汁的茶碗蒸。右邊是松風套餐的鮭魚卵蒸蛋

白飯煮得粒粒分明很彈Q,老公喜歡這樣口感的米飯。

味噌湯裡頭有豆腐和海帶,湯頭略帶一些甜味,喝起來順口。

炸大蝦天婦羅160元

天婦羅大蝦肉質新鮮,粉裹得比較密實一些,沾有蘿蔔泥的醬汁,挺夠味的!

鰻魚手卷90元

和鰻魚飯有異曲同工之妙,手卷裡面也包著白飯,生菜是來增加清爽口感。

松風套餐-先付

先付指的是日本小酒菜。可惜這一道小菜感覺是現成小菜,缺少了原創意味。

松風套餐-刺身

有干貝、海鱺、鮪魚、鮭魚這四種刺身。刺身本身口感新鮮,鮭魚還是魚腹肉油脂豐富。

松風套餐-沙拉

以胡麻醬提味的沙拉,有蝦肉和蟹肉。

松風套餐-一夜干

半隻的一夜干,魚肉略鹹了一些,加上烤得比較乾一些,少了一夜干保有魚肉水份的口感。

松風套餐-炙燒握壽司

從左邊依序是鮮蝦、星鰻、鮭魚腹。鮭魚腹油脂豐厚,令人滿足。

松風套餐-海膽豆腐

海膽搭配柴魚醬汁的豆腐,吃得到海膽獨有的海味,又不會覺得味蕾太過於複雜,柴魚豆腐增添了爽口度。

松風套餐-鮑魚

烤過的鮑魚,肉質緊緻彈牙。

松風套餐-甜點

紫米紅豆理應是養生甜湯,不知為何吃起來有著不是很自然的甜味,有點可惜了。

大門口前的門牌號碼做得很日式。

這樣吃下來,對商業午餐印象深刻,包含的種類相當多,從刺身、沙拉、小缽、茶碗蒸、味噌湯都包在裡面了,相當物超所值,用來招待朋友家人也不會太失禮。那天用餐時,隔壁桌有人點火鍋,老公說看起來好像不錯吃,以後有機會吃火鍋,再跟大家分享。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民利街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JGMXXZGSWC2

電話:07-5226703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公休日:週二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