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文藻黑糖剉冰 夏雪冰棧 剉冰好大一碗

文藻黑糖剉冰

厭倦了上班族一成不變的工作,數年前便選擇自己創業,因為北部親戚剛好在經營冰店,於是在開店前,北上先跟親戚學習,再回來高雄開店。一晃眼也多年過去,獨自經營的老闆娘,每天備料的前製作業,都是自己來,可以說相當辛苦。

店內的冰料有些是自己處理,有些還是以現成為主,旁邊有附小碗,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自行夾取份量。

這就是放冰料的碗,這和品元糖口的做法很像,剉冰和雪花冰的容器不同。

店內主要以剉冰、雪花冰、豆花、鍋燒麵等為主,銅板價格很親民。

黑糖自助冰45元

內用的剉冰實在有夠大碗,拿相機49mm的鏡頭蓋來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冰料是老公自己挑的,搭配老闆娘自己熬煮的黑糖水,黑糖水非常濃郁,甜而不膩,入口消暑。

白豆花30元

老闆娘說豆花是自己製作,吃起來頗有傳統豆花的滋味,柔潤滑口,而由二砂糖熬煮的糖水,恰如其分地為豆花提了香甜的風味。

鍋燒意麵55元

為了因應秋冬季節,店內還有鍋燒意麵。

鍋燒意麵的湯頭中規中矩,在口味上還是有進步空間,不過,也因為價格便宜,對於學生族群來說,填飽肚子已足矣。

店內用餐環境簡單明亮。

最近店裡換上了新招牌,等著喜歡吃剉冰的大家。

看老闆娘應該很年輕,或許是每天要處理店裡大小事,臉上的笑容好像比較少,希望她可以常保笑容,因為她笑起來很美。我們喜歡到處吃黑糖剉冰,店家的黑糖剉冰便宜又大碗,住附近或是有來附近遊玩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老闆娘做的剉冰唷。

地址:高雄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15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G6xrmUEDsq

電話:07-3102060

營業時間:11:00~22:3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