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地瓜薯條必吃!高雄第二家分店~頂呱呱炸雞店 (高鐵左營店)

繼草衙道店之後,高雄又多了一家頂呱呱炸雞店。第二家分店就位於人來人往的高鐵彩虹市集三樓,四月份才剛開幕,已經有不少遊客來用餐。

頂呱呱的創辦人原本是公務員身分,辭去原本的工作,投入養雞行列,經歷過大水災,投入心血付之一炬。於是將養雞重心轉往雲林,同時擴大設置雞廠,然而在50年代,因飼養肉雞利潤高,吸引許多人投入養雞場,在市場一片供過於求的情形之下,開始思索自己的下一步。

60年代肉雞供過於求的情形一直存在,剛好美國流行炸雞,於是派人前往美國學習炸雞技術。民國63年,在台北最熱鬧的西門町設立全台第一家頂呱呱門市,也是當時台灣第一家本土連鎖速食餐廳。

頂呱呱在當時可以說是流行風潮,1990年南台灣第一家門市開在台南,但大多數的門市還是集中於北部,南部小孩也是北上唸書,才有機會接觸到頂呱呱。直到2016年,高雄草衙道終於出現了第一家門市,接著2017年4月又在高鐵左營站彩虹市集成立第二家門市。

這次先小試身手點了原味炸雞餐145元,有原味雞塊二塊、小雞腿一個、甜甜包二個、地瓜薯條100g、30元飲料1杯。

炸雞用的是72小時新鮮雞肉,雞肉只裹薄粉,再恆溫油炸,鎖住雞肉肉汁。

地瓜薯條是影子懷念的單品,用地瓜做的薯條鬆軟香甜好吃。

甜甜包外皮略帶酥脆,裡面鬆軟像饅頭,味道香甜好吃。

頂呱呱陪伴了許多人成長,南部朋友想必有不少人是在北部求學或工作時,吃過頂呱呱。現在高雄一南一北已經有分店,想回味不需要到北部,高雄一樣可以吃到台灣本土速食炸雞滋味唷。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 (彩虹市集3樓)

地圖:https://goo.gl/maps/KyfWMfu5YNJ2

電話:07-3504523

營業時間:11:00~22: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