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台南伴手禮】稻稻來米麵包 台南後壁菁寮老街老舊建築飄香用米做的麵包

以一部無米樂記錄片,讓台南後壁的崑濱伯成為家喻戶曉人物,在當地相關人士奔走之下,後壁也發展為以農村懷舊主題的旅遊景點。崑濱伯家附近就是菁寮老街,這裡有保存完整老式建物,古早時代的柑仔店、百年棉被店等。

幾年前曾經來過這裡一遊,和過去相比,老街似乎冷清了一些,遊客比往常少了許多,老街的攤販也稀稀落落,就在準備離開老街時,被一陣香味給吸引而來,順著香味找到了稻稻來。

原來這裡有一家烘焙坊,剛好一批麵包出爐,味道真香。

麵包門市就在旁邊老屋,據說是一位吳師傅研發出來米麵包,再傳授給社區的人來推廣經營。說起這位吳師傅,出身於貧困農家,十幾歲開始當學徒,從此和烘焙結下了不解之緣。

由於過去烘焙基礎功夫紮實,退伍後便自行在白河創業開店,以漢式喜餅打響名號,並研發出蓮子相關伴手禮。之所以會投入米麵包研發,也是神明托夢關係,不僅幫助農民,也無私把技術傳授給社區,推廣米麵包可說不遺餘力,吳師傅的精神令人敬佩。

米麵包目前只有一個size,口味有多種,從120元~150元不等。

剛出爐的麵包還需要散熱,裝麵包的塑膠袋沒有封起來,另外還會給一個小提袋,方便帶著走。

用台灣米研磨製作的米粉,因為沒有筋性,需要搭配蓮藕粉,補足筋性,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和香精,除了米麵包,吳師傅也陸續開發出米蛋糕、米蛋捲產品,可惜在稻稻來只能買到麵包。

我們挑的是葡萄口味,一條是120元,目測大約20公分左右長度,香氣很足。

由於自己會做麵包,對於米麵包特別有興趣,外表和一般麵包沒什麼兩樣,摸起來的質地也差不多。剛出爐沒有多久,還帶有一點溫溫的熱度,撕開米麵包,看到麵包的組織非常柔軟,吃起來不太甜,是葡萄乾把甜度提上來。

當天的米麵包質地相當鬆軟好吃,若放隔天,麵包水分會愈來愈少,質地變得比較乾一些,需要用電鍋蒸過才會恢復鬆軟。米麵包裡面沒有使用麵粉,對吃一般麵包會胃酸過多的人來說,或許是另一種選擇,大家有機會來後壁菁寮社區走走,別忘了來買台灣米製的米麵包當伴手禮。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菁寮墨林里19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ZLxu2q1UAj42

電話:06-6622733

營業時間:每週六、週日和連假國定假日 09:00~16:00

備註:可宅配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