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岡山現宰溫體羊~舊市羊肉 (鳥松店)

過年期間,來鳥松這邊走春踏青,還想說鳥松這邊有什麼餐廳可用餐,想起舊市羊肉在鳥松澄清湖 附近有一家分店,一直都還沒有機會來用餐,既然剛好在附近,老公又沒意見情形之下,午餐便決定是它了。舊市羊肉總店開在岡山,很巧的是,2013年過年期間和朋友一起到岡山遊玩,初次嘗到舊市羊肉的美味後,直到今日還唸唸不忘。

還沒到十二點,就已經座滿五成客人,生意相當不錯。二家店比較,分店座位設計得比較寬敞,總店屈就於空間,位置比較窄擠。

舊市羊肉之所以讓許多人喜歡,主要是使用溫體羊肉關係,當天在現場看得到工作人員處理羊肉,這和總店是一樣的。

當天溫度直逼夏天,實在不想在大熱天吃火鍋,便挑選了幾樣熱炒菜。

店家提供的沾醬,是由豆瓣醬拌醬油膏,鹹中帶甘,沾羊肉不錯吃。

沙茶羊肉120元

羊肉肉質咀嚼起來蠻紮實,沒有一點羊羶味,沙茶輕重適宜,火力足夠,雖然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卻能輕鬆表現肉質鮮美一面。

葱爆羊肉120元

溫體羊肉現炒,肉質彈嫩,配上洋蔥、青蔥辛香料,味道自然鮮甜很下飯。

沙茶羊肉麵100元

炒麵帶有一些湯汁,吃起來不會太乾,麵體不是一般白麵,比較不容易沾覆醬汁,沙茶不會太重和油膩,肉片放得不多,但火候夠把羊肉炒得很嫩口,整體而言還是不錯吃。

沙茶羊肉米粉100元

米粉的味道比炒麵還要重,可能是沙茶比較能吸覆在米粉上面的關係吧,再加上米粉本身不會太澀,老公說他很喜歡這道炒米粉。

當歸排骨湯200元

最後是中藥熬煮的排骨湯,湯頭雖有當歸味道,卻不會過份太搶眼,排骨燉煮到很透,肉和骨頭一下就可以分離。

我們在總店嘗過羊肉爐,在分店吃過熱炒,都歸功於店家採用溫體羊肉關係,不僅肉質新鮮沒話說,而且少了腥羶味,更是加分,之後帶家人前來用餐,也一致獲得好評,想吃又怕羶味的朋友,舊市羊肉是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MHt4LmaYFJ2

電話:07-7354303

營業時間:11:30~20:3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