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嘉義奉天宮新港生炒鴨肉羹

1083007774_o

假日的新港奉天宮 相當熱鬧,各地宮廟紛紛來奉天宮進香,廟會活動相當精彩,奉天宮廟前整條都是商店,有吃的有伴手禮店,因為這裡的香客非常多,商機無限,特別是每年媽祖繞境時期,新港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1083007194_o

我們這次的中部之旅,最後一天選擇在嘉義市,是因為嘉義市有許多值得遊玩的地方和美食。約莫中午時分抵達新港,就被震耳欲聾的囉鼓聲給震撼到,我們除了來拜拜之外,還要朝聖知名小吃新港鴨肉羹,也是全台唯一的一家,別無分號。

用餐時間滿坑滿谷黑壓壓一片人潮,都是為了這一味而來,實在很佩服店家,只專賣一樣產品,就賣到全國知名,大家來新港指名要吃鴨肉羹,沒吃到好像沒來過新港一樣。事後才知道新港鴨肉羹是由一對姐弟輪流經營一星期,所使用的食材和人工各自處理,這麼做的原因是早期剛接班時,姐弟常為店內的事情而持不同意見,反而各自經營後感情更好,況且二人所經營的口味都差不多,不管吃哪一家都沒關係。

1083009452_o

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要先排隊,阿姨的手腳很快,隊伍消化得也很快,不用多少時間就完成了點餐和結帳。最後再找位子坐下來。我們算是幸運了,很快就在隔壁找到了角落位子。

1083010249_o

鴨肉羹35元

店家只專賣鴨肉羹,沒有加麵服務,就是很單純的一碗鴨肉羹,桌上有放蒜泥,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我們也加了一些在鴨肉羹上面。

1083005698_o

鴨肉先炒過產生炙香味道,再搭配微酸有蒜香的羹湯,真是美味。配料放了很多清脆筍絲,在高雄吃過幾家的鴨肉羹,還是嘉義新港的鴨肉羹最好吃。

除了鴨肉羹,這裡還有許多好吃的小吃,我們之後再一一介紹,聽當地人說這裡每到週未會很熱鬧,許多宮廟來這裡進香,讓來的了人氣與買氣,讓這裡商家生意不錯,果然媽祖有保佑,新港奉天宮 三級古蹟值得大家來參拜順便吃美食。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廈1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x471K7yXfE2

電話:05-3747950

營業時間:08:00~19: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