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來旗津老街,吃巷弄裡的芒果無雙冰~有間冰舖 (旗津店)

假日許多人喜歡來旗津遊玩,我們從哈瑪星渡船頭,坐著渡輪來旗津,連人帶摩托車一趟是75元,可用現金或是一卡通付款。航行數分鐘之後抵達旗津,熱鬧的老街到處人山人海,加上吆喝的小吃攤好不熱鬧。我們朝著天后宮旁的巷子方向前進,找尋在台南相當知名冰店-有間冰舖。

我們吃過台南玉丼店的有間冰舖,這家冰舖不簡單,過去有許多媒體採訪過,在台南算是小有知名度冰店。旗津也有分店,不過除了芒果冰磚是採用總店外,其餘冰品食材都是店家自己準備。

老闆是台南人,當兵時期就在高雄,對高雄有很深的感情,才會選擇在這裡開店,加上故鄉家人在玉井種植芒果,才會想到要用自家的芒果來開一家冰店。

冰品選項很多,擔心客人不曉得如何點餐,還特地製作了精美的menu,甚至把一些細節交待清楚。

店內採用的水果絕大多數是店家自己栽種,冰品所用到的水果也都是新鮮現切。

有照片的menu讓客人方便對照很方便,基本上冰品都可以做成芒果綿冰、剉冰、雪花冰這幾種變化。

在點菜單上面勾選後再到櫃檯點餐結帳。

芒果無雙冰120元(小)

芒果是客人點了之後才現削,保持水果鮮度。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芒果冰,除了自家栽種的芒果外,還跟其他小農合作,收購不同品種芒果。

芒果無雙是店家的招牌,從頭到尾都是芒果製作,有芒果冰淇淋,還有芒果果肉以及用芒果冰磚刨出來的芒果冰,夏天就是要趕流行吃芒果冰消暑。

紅豆湯圓綠茶雪花冰60元

光是視覺就好吸睛,選用屏東萬丹紅豆,大顆又飽滿,熬了三個小時左右才有這樣綿密口感;湯圓遵循古法製作,口味傳統而且有Q勁,綠茶雪花冰,略帶輕抹綠茶味,不搶戲,而且份量超多,物超所值。

芋頭牛奶雪花冰60元

店家說這個時節的芋頭只剩水芋,經糖水蜜過之後香甜又鬆軟,搭配的是用紐西蘭奶粉製作的牛奶雪花冰,這款雪花冰奶味會重一些。

綜合鮮果花生雪花冰70元

上面的水果除了火龍果之外,其餘水果皆來自店家自己栽種。底層是台產花生製作的雪花冰,吃得到花生香氣。

芒果冰沙60元

冰涼的冰沙方便帶著走,裡面的芒果濃郁,可能是我們較晚喝,冰沙的顆粒已融化,喝不到冰沙的顆粒口感。

木瓜牛奶50元

新鮮木瓜下去攪打的木瓜牛奶,甜度適中,不想吃冰的朋友,這裡也有新鮮果汁可以選擇。

店門口有洗手檯方便客人洗手,洗手間則在廟旁邊,走幾步路就到,聽老公說設備還不錯呢。

來這裡吃冰加煉乳是免費,冰品份量也超多,重點是店家用的是當季新鮮水果,客人點了才現切,營養不流失,加上口味眾多,可以符合大家的選擇。夏天來旗津遊玩,少不了要吃冰消暑一下,這家冰品吃得出店家的用心,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103巷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8WvuzpFGazv

電話:07-5711630

營業時間:10:00~21: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