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宵夜選擇吉林夜市旁老牌烤玉米煮玉米

1091283041_o

夜深了,吉林街與十全路口邊一家烤玉米攤還在營業,這應該是同好所說的烤玉米應該沒錯,我們找這家攤子也有一段時間,很少在晚上出現在這一帶,也因為這樣都碰不到烤玉米攤,這次是故意挑了晚場電影,便有藉口可以過來一嘗烤玉米的滋味。不清楚這家老牌烤玉米在這裡營業多少年,網路上也很少有店家相關資訊,只知道攤子從傍晚會出現在三民公園吉林街這邊,一直賣到深夜十二點左右。

1091281772_o

有烤玉米就有水煮玉米,老闆娘很可愛把剝下來的玉米葉擺在前面當做裝飾。由於我們趕電影進場時間,隨口問了老闆娘需要多久,沒想到老闆娘竟然說很快,不到五分鐘,熱騰騰的烤玉米已經拎在手上了。

1091279695_o

老闆娘的烤玉米很便宜,一支35元,比起外面秤重賣的烤玉米來得便宜許多。

1091281074_o

烤玉米用白色玉米,印象中小時候的烤玉米口感比較硬,現在的烤玉米變得比較軟一些。

1091282151_o

老闆娘事先把一些玉米烤起來,等客人來的時候再涮醬烤過,可以避免讓客人等太久。炭火烤的玉米最好吃,有炭香和醬香味道,這也是影子喜歡烤玉米的原因。

1091280966_o

好吃關鍵在於醬料,有些店家用花生沙茶醬,每一家做法稍有不同,味道也有差異。

1091279697_o

店家用的醬料除了沙茶醬外還多了一股蒜香,之前吃過的幾家烤玉米上面涮醬味道會比較偏甜,但這家並不會,沙茶味很濃厚,玉米本身質地比較軟,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

1091281078_o

水煮玉米年輕人比較少吃,反而老一輩的人會喜歡這種單純啃玉米的香甜滋味。

夜深人靜電影散場後,回家途中再次經過這裡,老闆娘的攤子還在,公園這一帶就屬這裡最亮了,老闆娘的烤玉米很便宜,口味不錯,喜歡吃傳統烤玉米的朋友,經過時可以幫店家捧場一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和十全路交叉口

地圖:https://goo.gl/maps/1AoyfAN5r612

營業時間:17:00~24: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