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劉家粽子 (高雄和平店) 台南老字號粽子專賣店傳統辦桌魚翅羹有古早味

從台南發跡的知名劉家粽子,在高雄展店也有數年時間,也是我們最早期記錄的店家之一。不僅分享過高雄和平店,也曾走訪台南西門店,當時對店家的魚翅羹留下深刻印象,多年過去,想為早期記錄的店家,重新把資料更新,於是來附近尋美食之際,順便過來用餐。

或許是高雄好吃的肉粽店非常多,相對肉粽市場很競爭,想要拼出一條血路不容易。早期我們來的時候,生意還不錯,現在用餐的人沒有預期的多。

主打粽子、魚翅羹,現在還多了鍋燒意麵之類的選擇。

肉粽35元,菜粽30元,老公看到有特製的粽子,一顆要價50元,點來試試看。

肉粽35元

裡面有香菇、些許蛋黃、瘦肉、肥肉,或許這麼多年下來,吃過千家店關係,嘴巴變挑了,覺得肉粽並沒有鹽埕區郭家肉粽來得好吃。當然醬也有關係,肉粽裡面的料,放得不夠乾脆,有點可惜。

特製肉粽50元

香菇、1/2蛋黃、瘦肉、肥肉、粟子、花生

特製肉粽包的餡料比較豐富,光是肥肉和瘦肉好大一塊,南部肉粽口感比較軟綿,不是那種粒粒分明的樣子。

味噌湯15元

加了油條的味噌湯,口味偏台南,搭配肉粽很剛好。

魚翅羹45元

裡頭放有荀絲、香菇、魚翅、肉絲、扁魚。當年吃的時候驚為天人,味道和傳統辦桌第二道魚翅羹味道像極了,這回覺得羹湯味道調味料重了一些,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有相同感覺呢。

這幾年,我們在外面吃過很多美食,嘴變挑是事實,或許當年覺得好吃的美食,多年再回味,會有不同的感觀想法,最真實的還是要靠自己的舌頭去感受。屬於台南口味的粽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hcemkpdgje42

電話:07-7215763

營業時間:06:00~01:0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