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旗山老街五十年老冰店 懷舊復古風!古早手搖刨冰機現身

下雨天的旗山老街,人潮異常冷清,少了擁擠人潮,逛起來挺舒服地,由於家人在美濃用完餐之後,就回屏東,我和老公則順路到旗山老街逛逛,就在天后宮旁側發現一家五十年的老冰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家店沒有店名,唯一的招牌就是五十年老店。

粉條、愛玉、仙草、綠豆、粉粿都是我們愛吃的,正好我們也想找冰店歇腳,就決定是它了。點了一份綜合和愛玉冰。

我們愛粉條,像這樣晶瑩剔透的粉條,實在讓人流口水。另外,店家使用的愛玉好像是自己搓的,還看到店家的人在切愛玉,一切都好像小時候看到的冰店一樣。

重頭戲來囉~店家的剉冰機竟然是手動的,而且是一台貨真價實的復古手搖刨冰機,這是第一次看到手搖刨冰機刨出清冰,害影子看得好入神。

這裡的冰有五種口味,還有二種甜品,統一價格35元。

內用桌椅並不多,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人都外帶回家吃的關係。

綜合冰35元

裡面的冰料都走傳統口味,不管是粉粿還是粉條都不錯吃,糖水很香,但對影子來說有點太甜了。

愛玉冰35元

我點了愛玉冰,這愛玉仔細瞧並不是透明,而是帶一些雜質,看起來應該是天然手工製作,愛玉本身沒什麼味道,放在剉冰裡只能吃到剉冰糖水味,還是綜合冰比較好吃。

現在還用手搖刨冰機的冰店不多,配合旗山老街的氛圍,更顯得有懷舊風情,哪一天逛老街累了,想吃碗冰涼的剉冰,這裡會是一個選擇。不敢說店家的剉冰有多好吃,但至少中規中矩,價格合理,還可以順便看一下古董刨冰機唷!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永福街23巷內 (往天后宮旁巷子)

地圖:https://goo.gl/maps/8J97iBcWHZx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