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姐妹淘聚餐約會好場所~莎露烘焙餐廳 (高雄店)

崛起於屏東青島街的莎露烘焙餐廳,幾年前在高雄鳳山文山特區開了分店。屏東店一直在我們的口袋名單,卻一直抽不出時間去,沒想到高雄店,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前來用餐。距離上一次用餐,已是好幾年前。幾年過去,在消費者喜好嘗鮮,餐飲界快速更迭的時代,莎露能站穩市場,實在不簡單。

店面是將二戶打通,總共有一、二層樓空間,一樓因為廚房和吧檯關係,沒辦法安排更多座位數。

一樓另一邊設有插座,還提供平板電腦,看起來是給小朋友玩的。二戶打通,二邊都有上去的樓梯。

二樓和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不同,原本的白色沙發座位,已經改成有人文風的沙發,風格一致,不像之前是童趣混搭。

要留意的是早午餐系列,供餐時間從11:30才開始。如果沒記錯,當初對店家的義大利麵有不錯的印象,最後決定選一份義大利麵及燉飯。食量大的朋友,可以參考加價購,從80元到120元不等,內容也不一樣,影子覺得有些複雜。

背面是甜點和飲料。提醒大家,店家的餐點是沒有附飲料,需要額外單點,來消費需加收服務費。

加價購套餐裡附贈的湯、麵包、沙拉口味會在這張小黑板上註明。

手作蛋糕可單點,也可以用加價購方式選購。

菇菇濃湯和生菜沙拉是加價購套餐。先來說生菜沙拉,沙拉醬是隨機出,味道還不錯,如果在擺盤上再精緻有質感一些,會更加分唷。

菇菇濃湯是偏奶味的濃湯,不算非常濃稠,湯裡伴隨著淡淡菇類香氣,濃湯的味道層次比較少,這一部分是可以再加強的。

蒜香麵包剛烤好很好吃,為了增加香氣,還放了起司片呢。

漁夫辣味海鮮215元

數尾蝦子、蛤蜊、中卷,都看不到義大利麵了。這道是橄欖油清炒系列,略帶有一些辣味,但沒有很辣,很開胃!

麵條軟硬適中,還有明太子提味,鹹香帶辣很好吃,比起有紅白青醬的義大利麵,清炒更合乎我們的胃口。

一整隻海口味中卷佐茄醬235元

二隻中卷放得挺豪邁,新鮮軟Q沒話說,紅色燉飯引人食慾。

用半熟米和新鮮醬汁,加入乳酪絲燉煮到醬汁包覆到米飯裡,濃稠的醬汁收進米飯裡,吃起來會有茄汁的微酸開胃,味道還不錯,也算是有水準的燉飯。

將軍乳酪50元/單點

將軍乳酪是店家招牌甜點,單點的份量,目測應該是6吋蛋糕的四分之一,乳酪香濃帶點微酸,味道偏重,喜歡吃乳酪的朋友會喜歡。

手工蛋糕90元/單點 (加價購套餐)

這款蛋糕叫費斯里,是用74%生巧克力製作,質地介於古典法式巧克力蛋糕或布朗尼中間,看起來很紮實,其實吃起來略帶溼潤鬆軟,濃郁的巧克力化在口中,好幸福~

焦糖海鹽拿鐵130元(左)、蜂蜜蘆薈蘋果醋100元(右)

杯子造型很特殊,不管是拿鐵或是蘋果醋,味道都不差,很好喝。

再次回訪,觀察到來店用餐的客人百分之八十以女性居多,儼然成為姐妺淘聚會的好場所,這裡的用餐氣氛不差,料理有一定水準,加上附近好停車,的確是約會聚餐的選項之一,還沒吃過的朋友,找個時間約朋友來聚聚吧!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16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18VXXoHPpT2

電話:07-7678018

營業時間:11:30~22:00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