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吃到飽】花築壽喜燒(楠梓店) Plus二代店重新開幕!新增海鮮食材、蒙古烤肉吃到飽

文‧圖/影子

花築壽喜燒是高雄在地品牌火鍋店,目前有大昌和楠梓二家分店。花築壽喜燒主打吃到飽,開店也有數年了,楠梓店前陣子休息了一段時間,內部重新整理並調整,於近期又再重新開幕,重新開幕後,來用餐的網友評價還不錯,我們也利用週末假日再來回味。

楠梓店的空間比大昌店還要大,早期來得時候,附近不好停車,現在餐廳旁邊有新的付費停車場,開車前來很方便,從停車場走到餐廳不到一分鐘。

大致上放眼看過去整體擺設跟過去沒有差異太多,主要是異動了冷氣的位置,以及地板更換,因應新增的海鮮食材,而調整自助區擺放位置等等更動,整個座位區佈置跟過去維持一樣。

從這個角度或許能讓初次來的朋友,對餐廳分佈空間有一個認識,簡單來說一邊是取餐區,一邊是座位區。

前排取餐區為海鮮食材和熱炒區域,之前吃到飽只有提供肉類品項,這次2.0升級版多了海鮮食材讓大家可以吃到爽。

除了海鮮食材,以及跟海鮮相關的火鍋食材丸子、漿類也放置在這一區。

一般常見火鍋海鮮食材幾乎都有提供,魚類、貝類、魷魚等等,看起來很新鮮。

熱炒區提供三種菜色,左邊是茄汁魚片,中間是絲瓜黃瓜炒蛤蜊,最右邊是蛋炒飯,這三款熱炒料理影子都有吃到,我自己覺得不錯吃。

中間的取餐區,畫面左邊分別為蒸類、炸物、小菜和餅類的熟食區,右邊為蔬菜、火鍋料、麵食類。旁邊都有附小碟子可以裝食材。

每桌都有放置一個裝蔬菜的黑色容器,可以拿來裝這一區的蔬菜,上面還有生雞蛋、油條、炸豆皮等等。

蔬菜種類不少唷,不僅這一區是蔬菜,隔壁也是蔬菜區,可想可知喜歡吃蔬菜的朋友,應該會很滿意。

蔬菜區都是我們很熟悉的青菜,上方都有噴水霧保持蔬菜新鮮度。

架上放置各式各樣的乾煮麵、意麵選項。

醬料區也在這一區,乾辣椒粉、薑絲、辣椒末、沙茶醬、醬油、醋等等。

蒜泥、蘿蔔泥、蔥花、芝麻醬、和風醬,可以依個人喜好自己調配醬料。

火鍋加湯採自助式,每壺都有標示口味,不會搞錯。

熟食區提供的品項如上圖,炸物有地瓜球、薯泥球、柳葉魚、小銀絲捲、波浪薯條等等,這其中有吃了地瓜球,裡面是有包餡的,燒賣、柳葉魚、薯泥球也有吃了一些,味道不錯,其餘品項就沒有多嚐,留待給大家嘗試一下。

熟食區的小菜可以分為中式小菜和韓式小菜部分,左側三個長條型容器是中式小菜,其中豬耳朵涼拌菜我最喜歡,方型容器是韓式小菜,有泡菜和酸甜的海帶涼拌菜不等。

拌飯的最佳料理,提供滷牛肉、日式咖哩、麻辣魚丸三種口味,旁邊電鍋裡面有供應白飯。

最後一排是水果甜點區,當天實在吃太飽了,後面這一區就沒有動手拿了,簡單來說,是供應當季水果,像西瓜、芭藥、鳳梨、葡萄柚、火龍果等,甜點有泡芙、蛋糕類和派、奶酪等等。

飲料有日式煎茶、香蕉牛奶、野菜果物應該是果菜汁之類的。

最靠近廚房出餐區還有飲料,像汽水機、咖啡、冰沙、果汁等等。

鋁箔包或是罐裝飲料放置在蒙古烤肉出餐口旁邊。

冰淇淋提供三種品牌供大家選擇,像是Mingo泰國明果冰淇淋(巧克力奶油餅乾、摩卡脆奇、泰式奶茶、熱帶椰子),Cold Stone四款口味(鐵觀音茶、藍莓起司、珍珠厚奶茶、荔枝雪貝),以及日本Niseke冰淇淋。

肉盤的部分要在這裡點,桌上都有標桌號夾子,點餐時交給工作人員就會幫忙送到座位上。這次多新增了蒙古烤肉選項,但不是由客人自己夾食材給店家炒,而是由店家固定配好蔬菜,再根據客人選擇的肉品來炒。

黑色肉盤都是可以直接跟櫃台點,有特選雪花豬、特選梅花豬、澳洲羔羊雪花、美國牛五花、美國安格斯黑牛霜降、東石鮮蚵、鮮撈蛤蜊、鮮白蝦、讚岐烏龍麵,每人每次限拿五盤。

這次的肉片是有厚度,不是薄到透光的肉片,這跟之前是很不一樣的地方。

東石鮮蚵、鮮撈蛤蜊、鮮白蝦,食材很新鮮,而且蛤蜊都是大顆的。

蛤蜊全部下鍋後,煮出來的份量全放在小碟子可以堆得滿滿地,肉很飽滿新鮮。

蒙古烤肉出餐是以熱騰騰的鐵盤盛裝,要小心別碰到,炒得不錯吃,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調味沒有那麼厚重。

來這裡消費的價位有二種,平日午餐是549元+10%服務費,平日晚餐/假日午餐589元+10%服務費,自助取餐區的食材都可以取用。

另一個價位是789元+10%服務費(同桌人都要用相同價位),肉類品項多了,澳洲和牛6-7MB牛臀肉、澳洲和牛6-7MB黃瓜條、美國choice低脂嫩肩牛、西班牙松阪豬。

海鮮部分包含了,天使紅蝦、海大草蝦、法國田螺、小鮑魚、扇貝、鮮鱸魚肉等。

火鍋湯頭有十種口味可以挑,基本款是日式壽喜燒、東瀛昆布湯、豚骨養生鍋,以上三款湯頭不需要額外加價。

需要加價的湯頭:天香回味蒙古鍋49元、海味干貝魷魚鍋59元、御膳胡椒雞白湯59元、秘制藥膳鍋69元、川味麻辣鍋69元、濃醇起士鮮奶鍋69元、南洋椰香麻奶鍋79元

固定是鴛鴦鍋形式,可以挑二種湯頭,壽喜燒是這裡的主打口味,其他湯頭可以看自己喜好來挑。

壽喜燒的肉片其實不用再額外沾醬就有味道,這也是我們喜歡吃壽喜燒原因。若覺得湯頭煮到太鹹,有白開水可以調整湯頭味道。

飯後來了幾球的冰淇淋,我們比較偏好Cold Stone冰淇淋,不過實在也很飽了,就沒再嚐試其他品牌口味。

二人同行打卡還送Niseke雪糕,綠色那款是濃厚牛奶口味,另一款是有加了巧克力餅乾,我比較喜歡這款雪糕。

菜單立牌內容僅供參考,請以店家現場價格為主。

Plus二代店多了原本沒有的海鮮食材及蒙古烤肉,肉片都改切得比較厚一點,再加上物價持續上漲,原本平價吃到飽火鍋漲價是可以理解的。對於楠梓朋友來說,和家人朋友聚餐不需要大老遠跑到市區來,直接在住家附近享受吃到飽火鍋樂趣,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楠梓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103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r956CrhjzDaDSjbM8

電話:07-365178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最後入場13:30)  晚餐17:30~23:00(最後入場21:00)

固定假日:11:30~15:00(最後入場13:30) 17:00~23:00(最後入場21:00)

價位:平日午餐549元、假日晚餐589元

備註:用餐時間120分鐘、兒童用餐110~140公分280元/人、90~110公分160元/人

【大昌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34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uY7TFYF3fjrBi51H8

電話:07-3817688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2:00

食記:https://realplay.tw/41690

更多美食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