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33燒餅職人 原鳳山文龍東路燒餅專賣 蔥燒餅、肉夾饃、蘿蔔絲餅午茶點心

文‧圖/影子

原本開在鳳山文龍東路上的33好食屋-燒餅專賣,因為廣受附近居民好評,店家為了提升服務,才在2023年搬遷到澄清路上,並把店名更改為「33燒餅職人」。當初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先生剛好經過附近,順路買了幾個蘿蔔絲餅回家,吃完後覺得店家的東西好吃,才有了這次的回訪。

店家的燒餅是透過30年經驗的燒餅職人傳承,堅持手作,且食材當天採買,除了保留傳統風味燒餅,也創新一些新產品,現在產品類別,有蔥燒餅、蛋餅、肉夾饃、燒餅等系列,成為附近下午茶點心選擇之一。

裡面陳設簡單俐落,就一個展示櫃,上面都有陳列商品,可以直接在點餐單上勾選,或是直接跟店員講都可以。

蔥燒餅每日出爐時間為十二點半到下午四點,其餘燒餅會視情況,現點現作。

我們的選購會以展示櫃有的口味優先選購,每個系列都有買,買最多品項的是燒餅類。

肉夾饃70元

那天我們並沒有特別跟店家講只夾小黃瓜還是洋蔥,店員應該是全部都夾。

肉夾饃用得是滷三層肉,並將其切成碎狀,加入小黃瓜等配料,三層肉有帶一點肥肉油脂,吃起來蠻香的,而有小黃瓜等蔬菜在裡頭,因此並不會覺得很油膩,餅的部分我們覺得它不是一咬就碎掉,是帶有一點韌性的口感。

蘿蔔絲餅30元

蘿蔔絲餅裡面除了有白蘿蔔絲之外,還有紅蘿蔔絲以及芹菜清香,整體內餡就是吃起來脆脆地。

酥餅30元

酥餅裡面是夾肉餡,有點像胡椒餅,只是size沒有像胡椒餅這麼飽滿大顆。

裡面的肉餡有調味,應該是用了胡椒來調味,口味的確有像胡椒餅,還蠻好吃的。

肉鬆蔥燒餅40元

第一眼看到蔥燒餅,聯想起左營蓮池潭附近的朝牌餅的樣子,不過店家的蔥燒餅口感不像朝牌餅那麼硬。

蔥燒餅其實口感近似麵包,有點蓬鬆感,表面涮上糖水後,撒上了白芝麻,裡面夾了肉鬆和蔥花,味道甜鹹交錯,跟外面賣的肉鬆蔥花麵包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蔥燒餅口感是偏紮實。

原味蔥燒餅25元

蔥燒餅表層有淡淡的涮糖水甜味,裡面的蔥花,是經過加鹽調味過的蔥花,跟蔥花麵包的口味很接近,口感卻又比麵包還要有嚼勁。

甜燒餅20元

唯一長條形狀的甜燒餅,裡面是空心感。

雖然裡面是空心,餅皮內層有一層融化的糖在上面,吃起來雖然帶甜味,卻又不甜膩。

紅豆餅20元

用燒餅的餅皮包入紅豆餡的作法。

裡面的紅豆泥餡幾乎是泥狀,吃起來不會太甜。

現場也有賣紅茶和豆漿

紅茶25元、微糖豆漿30元

豆漿蠻好喝的有帶豆香味,只不過容量有點小罐了些,還沒到家就已經喝光。

蔥燒餅每日出爐時間↑

蔥燒餅、肉夾饃系列我們蠻喜歡的,而且在一般傳統燒餅店,也比較少看到供應蔥燒餅、肉夾饃,能夠在一家店買齊所有跟燒餅相關點心,對我們來說的確很方便,推薦大家來吃看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739號

地圖:https://maps.app.goo.gl/KHszTuj94LaGasyX9

電話:0929-187656

營業時間:12:00~18:00(賣完為止)

公休日:週日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