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新田路高雄豆漿早餐店 新興區人氣排隊早餐店,必吃現包小籠包

文‧圖/影子

位在新田路上的高雄豆漿早餐店,成為我們近期假日常來吃的早餐。店家開業有數十年之久,沒有店名也無招牌,網路上google的話,可以搜尋「高雄豆漿早餐店」。

即便沒有招牌,店裡生意一直大排長龍,我們先後在不同的週末假日來用餐,不同時段人潮依舊,據觀察外帶比內用的人居多,現場有五~六桌可以供內用,可以一人排隊,一人找位罝坐。

這裡主要賣的是中式早餐,師傅製作燒餅、油條、小籠包的過程可以看得見,充分讓大家覺得有傳統早餐店的煙火氣息,加上一賣就是數十年之久,想必手藝經得起考驗。

我想這裡的生意真得不輪鳳山的高記早餐、四維二路上的老莊豆漿店,即便下雨天依舊生意相當不錯呢!

排隊人潮一直從店內排到外面來,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小籠包而來,排到這裡時,記得先跟店家點上一籠,這樣他們可以先做,就不會等太久。

店家唯一讓人垢病的流程,大概就是點餐方式,大家排隊依序點餐,但因眾多人點餐,全靠店員記憶力,因此難免會有弄錯商品情形,好在只要弄錯商品,可以跟店家講,他們都很客氣地可以協助更換。

小籠包90元

店家人氣商品,幾乎大家都要點上一籠。一份有十顆,和小龍湯包的麵皮不一樣,外觀類似包子外皮,屬於比較厚實口感,但麵皮卻是很柔軟,特別是剛出爐時,還有少許湯汁。

內餡是豬絞肉和蔥花,比鮮味的話,我覺得四維二路上的天津苟不理湯包,內餡味道比較鮮美。不過店家味道也在水準之上。

小籠湯包沾一些店家提供辣豆瓣醬料,鹹香尾韻帶一點甘甜滋味還不錯喔。

小籠包的麵皮我蠻喜歡的,柔軟蓬鬆吃起來有點類似包子的口感。

蘿蔔糕25元

好像很少人點蘿蔔糕,那天心血來潮就是想吃,沒想到蘿蔔糕意外好吃,煎得恰恰地,裡面有油蔥香,沾一點店家提供的醬料,這味道我喜歡。

燒餅夾肉48元

店員可能聽錯,自動幫我們的燒餅加了蛋餅在裡面,肉片是有醃過,味道很入味,跟燒餅搭在一起還不錯吃。

燒餅18元+油條18元

我們點得是燒餅油條,出餐給我們時變成燒餅夾蛋餅,經跟店家說明後,又補上一份油條給我們,於是就變成超巨大的燒餅油條蛋餅。

剛炸好的油條還有酥酥口感,燒餅餅皮一層又一層慢慢嚼會有麵香。

蛋餅25元

蛋餅皮並不是粉漿做的,是半成品的薄餅皮,不過好在蛋煎得夠香,吃起來不算太差,單點蛋餅其實店家會切成小塊方便食用,我們是拿燒餅多給的蛋餅給大家參考一下。

軟Q的蛋餅,加一點店裡提供的辣椒醬味道不錯。

鹹豆漿30元

料蠻多又實在,吃起來也不會太酸,每一口都有喝到脆脆的不曉得是蘿蔔乾還是榨菜口感。

豆漿20元、紅茶20元

不管是紅茶或是豆漿,味道都很傳統,古早味紅茶甜度剛好,而豆漿也是豆香濃甜度恰當。

以下價目表僅提供參考,請依店家現場價格為準。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FNrx83Q8AU42G568

電話:07-2157063

營業時間:05:00~11:3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