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幽靈香腸攤 夜晚出沒!都市傳說三鳳宫廟旁黑輪、烤大腸香腸攤小吃

文‧圖/影子

關於高雄深夜幽靈香腸伯的都市傳說故事,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耳聞。當年幽靈香腸伯在中華路和河北路橋邊人行道擺攤數十年之久,在那個年代是相當有人氣的深夜香腸攤,後來因香腸攤人氣太旺,附近店家也仿效開起了香腸攤,多年後,香腸伯已經退休了,當年開的香腸攤就這一直開到現在。

三鳳宮廟前總共有二家香腸攤,我們是吃靠馬路這邊的幽靈香腸,老公曾經和朋友來吃過,對於當年的都市傳說,影子也是聽老公講的。

店家營業時間從晚上八點開始,直至深夜二點多打烊。我們是剛開店時就來用餐了,二家的黑輪攤都各自有擁護著,看起來我們吃的這家生意稍微比隔壁攤人多一些。

攤子上一字排開放了好多醬料,蠻吸睛的,而配菜也蠻多樣的。

四種醬料我們都拿一點來試看看,最靠近前面的是泰式酸辣醬,左邊是蔥花醬油,最遠的是蔥花加蒜味道,類似醬油膏質地的醬料,最右邊是單純只有蒜味的醬油膏醬。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內容,約莫是二百多塊,烤大腸香腸我們是點雙份,加上一些水煮黑輪。

它的配菜是泡菜,蠻特別地,這裡面有烤大腸和香腸外,還有烤黑輪片,烤得還不錯吃,外面是酥酥地。

我個人蠻喜歡店家的香腸,瘦肉比例多,味道是香甜口味。

大腸裡面包了花生和油蔥,糯米軟Q,味道還不錯吃。

台式泡菜,口感清脆,味道中規中矩。

水煮黑輪是自己到前面挑選自己要的,挑好後請店家算多少錢,印象中我們這樣一盤不到一百元。

黑輪湯也是自取,可能是我們一開店就來用餐,黑輪湯味道偏平淡,也沒有鹹味,可能要煮久一點,湯會比較有味道,如果是喜歡喝黑輪湯的朋友,可以推薦到85大樓附近的香溢黑輪來試試。

紅茶20元

紅茶是古早味紅茶味道,甜度算是適中,有一定的甜度,卻不會讓人覺得很甜膩。

以下為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因為當年的幽靈香腸都市傳說故事,讓這邊的黑輪攤多了讓人茶餘飯後的話題,隨著幽靈香腸攤阿伯退休,當年深夜橋上白煙直竄,碳烤香氣飄香,熱鬧人潮盛況雖不復見,只剩下廟前二家店繼續營業,也提供給深夜想吃宵夜的朋友一個選擇唷。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orM3QC585gMyXSadA

營業時間:20:00~02:00(週六、日至02:30)

更多食記文章:https://realplay.tw/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