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火鍋】嗑肉石鍋(大順店) 極緻個人火鍋 自助吧數十種食材、肉燥、咖哩 、飲料冰淇淋吃到飽

2017年成立的嗑肉石鍋,短短數年在全台各地有16家分店,目前高雄就有二家分店。其一是年中成立的鳳山文中店,另一家是近期要開幕的三民大順店,之前文中店開幕時原本要去吃,後來一直錯過,這次得知大順店試營時,就找了時間過來品嚐,並記錄一下。

嗑肉石鍋主打的是個人極緻鍋物,從裝潢到提供的餐點,感受到這幾年個人鍋物變化之大,精緻程度令人乍舌。這背後的經營團隊都曾在大型連鎖餐飲擔任過要職,經驗相當豐富,才能造就嗑肉石鍋現在的流程和規模。

大順店位在車水馬龍的大順二路上,餐廳前面的廣場是停車場,馬路邊也有讓摩托車停車的地方。餐廳內部相當寬敞,中間區域擺放各種自助食材、飲料、冰淇淋、醬料區的地方,座位區則以自助區為中心分散在二邊。

自助區食材整齊劃一分門別類,上面是款式多樣的麵食,中間是蔬菜類,下方是火鍋料區,還置放了小立牌,方便讓大家知道食材名稱。

不僅食材擺放整齊,還加上噴霧效果,整個視覺效果蠻舒服地。

蔬菜、火鍋料自助區總共左右各一區,大家就不用擠在同一區取食材,設想很貼心。

這醬料區的陣仗很大,除了一般的辛香料像蒜泥、蔥花、辣椒、沙茶醬、醬油、白醋等基本款外,還多了很多是店家推出特別醬料,像是泡菜胡麻醬、歐式卡卡醬、紅味辣椒醬、洋蔥多蜜醬、五味沙嗲醬等。

這麼多的醬料選擇,對於一個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難選了,還好店家貼心製作了,教大家如何選醬的方法。

按店家推薦,我選了泡菜胡麻醬,果真沒有讓我失望,泡菜汁和日式胡麻醬融合在一起的味道,搭配肉片或其他食材,有意想不到的滋味,有讓我驚豔。

靠近廚房那一邊的自助食材區,還提供了白飯、肉燥、特製咖哩醬。

肉燥選用帶皮的部位,已熬煮出膠質,和南部肉燥來比,沒有那麼明顯帶甘甜味,屬鹹香風味。

這米飯很Q彈,拌肉燥是好吃的,只是我們比較習慣吃帶甘甜味的南部口味肉燥。

特製咖哩醬味道濃郁,裡面有紅蘿蔔塊,燉煮到很好入口。

咖哩醬可能是一直保持熱度關係,醬本身會稍微鹹一些,不建議淋太多。

店家精選西螺米炊煮白飯,口感粒粒分明有彈性。

嗑製椒麻淋醬,可以和特製咖哩醬一起搭配食用。

飲料區選擇很多,從果汁到茶類再到碳酸飲料應有盡有,滿足所有人喜好。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這個知名品牌紅茶花伝氮氣飲料機,它能夠打出細緻的泡沫飲料質感,南部也只有嗑肉石鍋才有引進,相當獨特的風味,感覺好像在體驗啤酒般的細緻泡沫呢。

另外楊枝甘露也是其他客人推薦,喜歡這口味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

另一邊是冰沙、霜淇淋、冰淇淋,也有健康的黑豆麥茶等等。

冰淇淋是BRAVO布拉芙冰淇淋品牌,這品牌在餐廳也很常見,一個冰櫃有八種口味。

每個冰櫃上方都有標示冰淇淋口味。以上都是自助區的介紹,接下來是我們當天用餐的分享。

皇‧不列顛頂級海陸雙人餐2499元

原內容是含澳洲9+級雪藏和牛、安格斯頂級霜降牛、頂級雪花伊比利豬、台灣霜降豬五花,肉品總共有400g,手臂大龍蝦、藍花蟹、深海鮑魚、深海帆立貝、潮鯛魚、金目鱸魚、龍膽石斑、甜白蝦、澎湖軟絲、鮮蛤蜊、北海道干貝等。

光是海鮮食材種類相當多且豐富,一次滿足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

中間這一層原本應該是澳洲9+級雪藏和牛、安格斯頂級霜降牛,因為我們不吃牛肉關係,改換成頂級雪花松阪豬、頂級雪花伊比利豬。

最後一層是頂級雪花伊比利豬、台灣霜降豬五花。

主要肉品是依菜單點餐出餐外,其餘食材在自助區自取即可。

菜單上總共有8種口味的湯底,除了柴魚昆布湯底不用加價外,其餘湯底需加價49~99元不等。

巴西蘑菇湯底49元

這是店家推薦的湯底,湯頭蠻清澈。

關東壽喜燒59元

關東壽喜燒湯底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鹹或太甜的味道,肉片放上去,幾乎都不用再沾醬就很好吃。

肉片品質都不錯,切得比較偏薄一些,適合煮壽喜燒鍋。

最後把藍花蟹放在壽喜燒鍋裡煮。

藍花蟹肉質蠻新鮮。

有附疏菜高湯和醬汁調整湯頭味道。

巴西蘑菇湯意外很鮮,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鍋除了肉片外,主要拿來煮海鮮。

北海道干貝很大顆,稍微燙一下,保留裡面的水份和鮮甜滋味,其他像是龍膽石斑等吃得出新鮮,肉質軟嫩等。

最後擺放手臂龍蝦,一整個鍋子都放不下。

龍蝦肉質鮮嫩又Q彈,品質很讚!

飯後選擇甜筒冰淇淋,甜筒餅乾很酥脆,霜淇淋的口味我們沒有很喜歡就不嘗試了。

舉凡紙巾和溼紙巾都放在桌子下方抽屜裡。

以下為菜單,提供大家參考

整餐吃下來,肉類或海鮮品質都在水準之上,湯頭也很用心,巴西蘑菇湯底很推薦,其他像自助區的食材多樣,又有那麼多醬料可以搭配出不同口味沾醬,還有整排的飲料任君挑選,算是精緻又划算的個人火鍋餐廳,最近南部明顯感受涼意了,相信不少人開始要揪團吃火鍋,這家可以納入聚餐名單裡,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242-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u2g5d2EFzrD5xC4x8

電話:07-9638828

營業時間:11:00~02:00(最後收客00:3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