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餐廳】尚品咖啡漢神店 高雄二十年老品牌咖啡館隱藏平價美味砂鍋魚頭火鍋

回憶起小時候第一次喝咖啡經驗是鄰居大姐姐帶我們到市區咖啡館,喝上了一杯又苦又澀的咖啡,那是我對咖啡的第一印象。80年代,是咖啡館盛行的年代,而尚品咖啡就出現在此時。

1980年尚品咖啡的出現,成為台灣咖啡烘焙先趨之一,並在台南開設第一家門市,在那個年代上咖啡館成為很時髦的事,爾後街道上各家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尚品咖啡目前台南、高雄、屏東各有分店,以高雄家數最多,其中漢神店成立也有二十年之久,咖啡館座落於光榮碼頭和漢神百貨之間,挑高的空間,保留復古元素,走進來讓我們回到80年代咖啡館的氛圍。

除了一樓,二樓也有用餐空間,看來有不少客人都選擇了二樓視野,我們喜歡一樓大片落地窗空間,還有舒適的沙發座椅。

除了裝潢外,也保留80年代最流行的吸虹咖啡煮法,以真空虹吸的現象,以及氣壓將水推入導管的方式來進行萃取咖啡。

當年盛極一時的虹吸咖啡和現在主流的手沖咖啡畢竟風味和口感不同。晚點我們再來點杯咖啡來品嚐一下。

雖說這裡是咖啡館,不過純喝咖啡的客人畢竟是少數,大多是為了用餐而來。這裡比較有特色的是中式料理,其中以火鍋和中式套餐為主。(文未有詳細菜單可參考)

砂鍋魚頭290元

館內人氣火鍋非砂鍋魚頭不可。砂鍋魚頭很少出現在個人火鍋裡,高雄也較少看到砂鍋魚頭口味火鍋。

以個人火鍋來說,這麼大一鍋物超所值,砂鍋魚頭選用是鮭魚頭,魚頭有先炸過了,上桌後再煮一些時間,魚肉會比較入味。

湯頭真得一絕!基底湯頭用了大骨雞骨和蔬果熬煮,不可缺的扁魚,讓湯頭有了靈魂,湯頭鮮甜帶香氣真得好喝。

火鍋裡除了火鍋料外,還放了大白菜,大白菜熬煮後釋放甜味,魚頭也熬煮得差不多了,可以慢慢細細品嚐砂鍋魚頭美味。

三杯雞套餐300元

負責掌廚的師傅經驗豐富,中式料理最拿手。

選用雞腿肉來製作三杯雞,鹹香帶九層塔香氣,湯汁很下飯。

比起一般的雞胸肉,雞腿肉質更軟嫩,醬汁更入味在其中。

套餐提供二樣小菜,都是我喜歡的青菜,而且吃起來還熱熱地。

開胃小菜是辣炒酸菜,非常搭配白飯。

每日例湯為海帶湯。

精品咖啡-天堂鳥150元

左邊是冰咖啡、右邊是熱咖啡,右邊咖啡杯是老闆的外國導遊朋友,幫忙從巴塞隆納畢卡索最愛光顧的4 Cats(四貓咖啡館)帶回來,讓坐在高雄的我們,和遙遠千里的4 Cats有了那麼點連結。咖啡的尾韻帶著果酸味,冰咖啡的口感又優於熱咖啡。

熱帶水果茶150元

放了蘋果、奇異果的水果茶,酸甜滋味尾韻帶茶味。

醬料、餐紙等用品放置在酒櫃旁。

以下為菜單,提供參考(不收服務費)

80年代盛行的連鎖咖啡館大多不敵市場考驗,紛紛退出市場,而尚品咖啡這個四十年的老品牌,憑藉對咖啡的專業,能夠在市場上佔有一席地位。而漢神店在地經營二十年左右,來這裡聚會用餐大多是中年以上朋友居多,想必當年也是這裡的常客,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日本淺草的一家老字號咖啡館用早餐,感受復古咖啡館的時代魅力。這裡的餐點好吃且價格便宜,加上空間舒服,停車很方便,很值得推薦朋友來這裡聚聚,感受一下80年代的復古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田路393號

地圖:https://g.page/paradis393?share

電話:07-2158550

營業時間:10:00~21:0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