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斗六冰城 旗津四十五年傳統冰店 回味兒時枝仔冰滋味

斗六冰城是高雄知名老牌冰店,早期曾在市區吃過,留下深刻印象。之後這幾年來旗津也沒有特別留意總店,直到近日我們來旗津找尋美食時,剛好經過總店,在離開旗津前便來這裡歇一歇吃冰。

斗六冰城在高雄已經開了45年之久,追朔當初是斗六夫婦來到旗津賣起1元紅茶冰棒開始,把古早味糖廠冰棒一直延續至今。讓許多遊客來這裡回味早期枝仔冰的滋味。

冰櫃上的冰棒、雪糕、冰餅自由挑選,再給店家結帳,好久沒吃到冰餅和冰棒,我們各自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採自助式的用餐形態,點餐結帳再自行端到座位上,裡面的陳設保留早期元素,相當復古的氛圍。在離開旗津前,讓我們可以悠閒吃起冰棒,享受難得不趕時間的時刻。

原來店家還有做純冰蛋糕,蠻特別地,看來冰蛋糕蠻受歡迎的,光是坐在那邊短短十幾分鐘,電話聲此起彼落,都是來訂冰蛋糕的,能夠將傳統冰品發展到這麼多商品,真得是高雄之光。

招牌冰淇淋40元

冰淇淋口味有驚豔到我,平常對冰淇淋口味很挑,原來傳統梅子、芋頭、綠豆、鳳梨、牛奶做成冰淇淋,滋味這麼好吃。讓我對傳統口味冰淇淋有了改觀,而且很平價相當推薦。

冰棒20元

外面還有套一層塑膠帶,比較衛生。

花生口味也不錯,香氣十足,咬冰棒的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吃糖廠冰棒的情景。

冰餅25元

手上拿的是芋頭口味,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吃到冰餅了。

上下夾的是鹹口味的餅乾,口感很酥脆,中間是厚厚的芋頭冰,還吃得到芋頭顆粒,好懷念的滋味~

多年後再回味傳統古早味的冰品,真心覺得很好吃,這趟旗津限時美食之旅就在斗六冰城畫下圓滿句點。想想已經很多年,沒有在短時間記錄這麼多家小吃美食,時間也過得很充實,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更多旗津美食。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45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gYZBNfzAPx6quZg9

電話:07-5713850

營業時間:10:00~22:0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