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旗津土地公黑輪 在地人推薦私房巷仔內鐵皮屋古早味炭燒平價黑輪

旗津一直是高雄著名觀光之地,雖然經過疫情波折,不過現在人潮已慢慢回籠,我們趁週末空檔來個旗津限時尋美食之旅。騎上機車,一路往鼓山渡船頭方向走,沒等太久就搭上渡輪往旗津方向駛去。

第一站來到中洲三路附近巷仔內,這裡有家在地人推薦的黑輪店,就位在這座土地公廟對面,以鐵皮屋搭建的遮避空間,看得出來帶有歲月痕跡,雖然沒有店名,從google map上顯示為土地公黑輪,也有人稱為阿婆黑輪。

裡面的空間不大,簡單的器具和設備,就這樣做起生意來。這家黑輪攤應該已經經營多年,有不少當地人是從小吃到大,由於物美價廉,評價相當高。

用餐方式採自助式,自己拿盤子,然後挑選自己要的黑輪,挑好後再給店家算錢,店家會順便把黑輪切成一口大小,方便大家食用。旁邊有附芹菜,在舀湯的時候可以加一些提香。

這裡的黑輪發現是用炭火燒的,雖然看不出來裡面紅紅炭火,但現場隱約聞得到炭火香,挺復古地。

黑輪會用竹籤串成一串,部分食材需要直接跟店家口頭講,像是豬喉管、豬尾巴之類的,所有東西都會切塊再裝盤。

黑輪湯是免費讓大家自己舀,店家只有這一鍋黑輪,因此來用餐的人都圍著這一鍋,形成很有趣畫面。

店內只有二張大桌子,桌上有附醬料,環境雖說不上很好,但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吃黑輪的記憶,心想要找到這麼充滿復古味道的地方吃黑輪也不多了。

低矮的桌子,坐在自行組裝的板凳上,看著四周舊鐵皮屋下,空氣中夾帶著淡淡炭香,一股懷舊時代的氛圍正在上演,這應該是現代人很難體會的場景。

這裡的黑輪不得不說好便宜,這樣一大盤才百元初頭,加點了脆腸、豬喉管、豬尾巴以為要二百元,沒想到才一百初,太便宜了。

簡單用了桌上的辣醬提味,再加上喝了一碗黑輪清湯,整個很滿足。

用炭火熬煮的黑輪在市區不多見,能夠在旗津巷仔內體驗古早味風的黑輪也不枉此行。用餐環境在一般人眼中可能說不上好,但短短十幾分鐘的用餐,重溫了兒時吃黑輪的時光,是難得的體驗。這裡一到下午就開始出現附近住戶來外帶黑輪,簡單便宜又不失美味,下次來旗津,不妨來巷仔內找尋當地人下午茶美味小吃。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13巷5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AohU9euEjSQ6bX88

營業時間:14:00~18:0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