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屏東小吃】愛家脆皮臭豆腐 屏東下午茶人氣排隊小吃 脆皮臭豆腐專賣店

經歷幾次搬家,2020年中搬遷到瑞光路一段往國仁醫院方向的愛家脆皮臭豆腐,剛好離娘家比較近,終於在農曆年期間可以來品嚐一番。愛家脆皮臭豆腐在屏東小有名氣,同時也是Ella回故鄉屏東時,推薦大家來吃的小吃之一。

搬遷後的新店面,人潮依舊,從路邊停車的數量來看,就知道是專為脆皮臭豆腐而來,不管是內用或外帶,先在左側櫃檯點餐。

內用座位是哪邊有空位都可以坐,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店員會根據號碼牌叫號幫忙送餐,下午茶時間人潮非常多,差一點沒座位了,在等餐同時,店家有提供免費的熱湯供大家享用。

店家的餐點很簡單就只有三種組合,跟店員講號碼就可以了,我們點了1號餐(大份)脆皮臭豆腐88元、2號餐麻辣魯臭豆腐75元

1號餐(大份8塊)脆皮臭豆腐88元

看得出來炸得很酥,是廣式臭豆腐做法,上面掐一個洞再淋醬,旁邊附台式泡菜。

夾起來感覺到臭豆腐炸得很輕盈,咬下一口那醬汁和香酥臭豆腐融合在一起,腦子想著就是這個醬汁,靈魂醬汁味道對了,味道就好吃。

外酥內嫩的臭豆腐,裡面吸滿了醬汁,鹹甜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就是這味道吸引這麼多人特地前來回味。

喜歡吃辣的朋友,強烈建議加辣,辣椒醬是那種鹹甜辣的感覺,配臭豆腐真好吃。

台式泡菜清爽微酸甜,跟臭豆腐一起入口,又是不同滋味。

2號餐麻辣魯臭豆腐75元

這裡面有軟豆腐二塊、Q豆腐二塊、豆皮一塊,搭配一些高麗菜,軟豆腐孔隙蠻多的,是會吸湯汁的那種。

Q豆腐講的應該油豆腐,吃起來味道似乎還沒進去,味道普通。

麻辣湯頭我們都覺得辣度有,但味道太輕了,整體吃起來不太像我們心中的麻辣口味,應該下次不會再點。

店家提供免費的熱湯,餐具都在旁邊自取使用

熱湯是單純味噌湯,味道很輕,既然是免費的也不好挑剔。

萬丹有阿國臭豆腐,屏東市有愛家脆皮豆腐,都是屏東人氣臭豆腐小吃,二家都各自有自己特色,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下次來屏東,不妨安排時間去吃看看,推薦給大家。

地址:屏東市瑞光路一段45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5iQ654TRXffD2Av29

電話:08-7228333

營業時間:15:00~22:00

公休日:無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