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謝師傅蔥油餅 原IKEA旁人氣排隊蔥油餅重出江湖繼續飄香

過去逛過高雄IKEA的朋友,應該還有印象旁邊有家人氣排隊蔥油餅發財車。當時一到下午店家營業時間,大家聞香而來,人潮大排長龍,是附近知名人氣小吃。數年前無預警下歇業,讓喜歡蔥油餅的我們有些遺憾,直到近日透過同好們回報,才知道當年那個讓我們念念不忘的謝師傅蔥油餅回來了。

據老闆娘說停業有三年之久,十個月前才開始復業,選擇在五甲福誠中學對面的小店面重新開始。這邊離捷運前鎮高中站很近,過了媽祖港橋後,右邊有許多販售海鮮攤位,再過去一點就看到黃色招牌。

當年發財車蔥油餅只能在照片裡回味了,有了固定店面,不怕被趕,也可以安心做生意。

老闆負責麵糰製作,熟練的動作一下子就將麵糰捍成大薄餅。

發酵好的麵糰,帶有蔥花,大張薄餅下鍋油煎數分鐘,過程其實速度蠻快的地,一下子我們的餅就煎好了。

即便買全張,也會切成對半,分成二袋裝。

老闆娘很細心地在每一處均勻撒上胡椒粉,再切成小塊裝入袋。

半張35元、全張70元

價格跟之前一樣沒變。

麵香撲鼻而來,拿回家還有點餘溫,這樣是半張的份量,原味有胡椒粉的味道,若吃辣的朋友,店家有密封好一袋一袋的辣椒醬和醬油膏。

經過這麼多年,蔥油餅的味道沒變,依舊是熟悉的味道,麵皮軟Q的口感,和蔥花焦香味融合,真好吃。

愛吃辣的朋友,記得跟店家拿辣椒醬。

店家的辣椒醬其實不辣,帶有甜甜鹹鹹的味道,和餅皮就是很對味,二袋一下子就被我們解決掉了。

再次回歸的人氣蔥油餅依舊美味,只是店面不在熱鬧市區裡,人潮不似以往,少了大排長龍人潮,反而現場不用等候太久,希望店家能夠繼續開下去,讓好吃的蔥油餅繼續飄香下去。曾經吃過的朋友們,不用再尋尋覓覓,記得有經過這裡時,不妨再回味一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209號(福誠高中斜對面)

地圖:https://goo.gl/maps/uYVafVEGBZHC7rvBA

電話:0933-592013、0972-973866

營業時間:14:00~19:00

公休日:不定時(請參考店家臉書)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