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伴手禮開箱】阿嬤的珍藏 台南名產伴手禮 口碑爆棚九宮格法式珠寶盒甜點

阿嬤的珍藏是台南相當知名的伴手禮店,曾經在團購網創下驚人成績,並被多家媒體報導過。老闆父母輩在高雄大樹種植鳳梨超過三十年之久,小時候阿嬤會將鳳梨製成鳳梨醬做成飯後甜品,不僅成為童年回憶,也是記憶一輩子的家鄉味,沒想到有一天竟成為創業的契機。

從事科技業的老闆,長時間在高壓環璄工作,面臨身心俱疲的狀況,家鄉的家人在從事鳳梨產銷方面也遇上了瓶頸,這也讓老闆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工作,代替年邁父母回家鄉接手家業。選擇在自家車庫開始創業,成立烘焙工作室,並把阿嬤祖傳下來的秘方,製成了鳳梨酥,因此獲得顧客的迴響而聲名大噪。

影子很開心,這回有這個榮幸獲邀來幫大家開箱這麼有故事的甜點商家。

法式珍藏禮盒A款(8入)420元

從草創的烘焙工作室,成為台南知名伴手禮店,一路走來也十年之久,目前阿嬤的珍藏已經開發出許多商品出來,最受矚目的應該是這款法式珍藏禮盒A款,是網美IG打卡年度冠軍款,收到時會讓人有驚豔的伴手禮。

一盒總共有8入,總共四種口味,玫瑰生巧克力、法式檸檬乳酪、莓莓雙重奏、法式抺茶紅豆等四種口味,在製作上相當精緻。

法式抺茶紅豆(左上):入口有一股清爽抺茶香氣,裡面吃得到紅豆顆粒,甜而不膩。

玫塊生巧克力(右上):玫瑰造型讓人愛不釋手,濃郁的巧克力慕斯柔順質地,中間是巧克力餡,最靠近塔皮的地方還吃得到香蕉顆粒,一種甜點,多重風味。

莓莓雙重奏(左下):用藍莓製作內餡,再點綴新鮮藍莓,各種層次的酸甜滋味一次享受。

法式檸檬乳酪(右下):檸檬清香有如清晨陽光,讓人有活力,融入了乳酪不像檸檬塔那麼的酸,卻保有檸檬該有的酸味和香氣。

玫瑰花園系列禮盒620元(7/26上市情人節限定款)

這一系列有四款口味,特色在於有著玫瑰手工擠花造型,而且還用了保護套貼身保護甜點,實在太美了,有點捨不得吃。塔皮是由獨家配方製作,口感酥脆,即便冷凍宅配收到後,依舊保有口感。

這四種口味,分別為琥珀QQ黑玫塊塔、玫瑰檸檬塔、玫塊草莓乳酪塔、玫瑰生巧克力塔,保存方式為冷凍7天,要吃的時候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在室溫慢慢回溫。

拿在手上小巧可人,每一顆的內餡份量十足喔!

玫塊草莓乳酪塔(左上):用的是北海道十勝乳酪,以及100%天然草莓慢火來熬煮,微酸的滋味像戀愛的感覺。

琥珀QQ黑玫塊塔(右上):黑巧克力和雙莓的組合,竟然沒有違和感,雙莓內餡不僅酸甜還帶有QQ口感。

玫瑰生巧克力塔(左下):比利時72%特級深黑巧克力,微微的苦中帶著香蕉顆粒和香氣。

玫瑰檸檬塔(右下):台灣特選鮮榨檸檬酸度夠,女生們一定喜歡這種酸溜滑順滋味。

經典低溫綜合禮盒360元

是從低溫小塔裡面挑選了幾款口味,文末會有DM參考口味。

那天打開來有靜岡抹茶紅豆餅、原味夏威夷豆塔、十勝乳酪塔、生巧克力塔等等。

吃得出店家在製作塔皮,以及挑選食材的用心,像靜岡抹茶紅豆餅,濃郁靜岡抹茶茶香滋味很有記憶點,裡面還吃得到紅豆顆粒,又或者原味夏威夷豆塔,酥脆餅皮下的夏威夷堅果,有口感也有堅果香氣,是普遍多數人會喜歡的堅果塔。

夏威夷豆黑巧餅乾368元(16入)

以無糖可可粉減糖配方,加入苦甜巧克力和頂級夏威夷豆,做出了這款有堅果香和濃郁巧克力滋味的餅乾。

很特別的是,夏威夷豆用了二次低溫烘烤,把堅果香氣逼出來,吃餅乾時會有微焦香風味,讓人印象深刻。

豆太郎最中餅-原味12入270元

最中餅是日本平安時代皇室賞月時御用點心,背面造型像皇室菊花徽章,有日本和菓子餅王的美譽。

白色餅是純糯米碾粉後蒸成麻糬,再以慢火烤製成最中餅,中間是以二次烘烤的夏威夷豆為主,焦糖香帶出堅果烘烤香。

法式珍藏禮盒系列、玫瑰花園系列禮盒

線上訂購:https://bit.ly/3raBwWY

低溫小塔或是手感常溫點心,每種口味具有特色,加上店家在食材用料的堅持,吃完這些甜點,嘴裡不會黏膩和不舒服的感覺。

這次收到的甜點,每一款都代表著店家的用心。法式珍藏禮盒、玫瑰花園系列禮盒拿來送女性朋友當禮物再適合不過了,好吃又好拍。低溫小塔做出特色,拿來年節送禮時也很適合,七夕情人節、中秋是送禮的季節,還在苦思的朋友,不妨參考阿嬤的珍藏甜點,相信會給收禮的朋友一個驚喜,推薦給大家。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428巷111號

地圖:https://g.page/grannys-delicacies?share

電話:06-2705520、0938-978787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https://bit.ly/3raBwWY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