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便當】艾波廚房 全台首創豆腐飯 新健康飲食高纖低醣高蛋白質料理餐盒

從民宿代管業者搖身變為豆腐飯第一品牌老闆,背後有洋蔥。艾波廚房位於瑞豐夜市附近的南屏路上,在一排民宅中,深藍色招牌相當顯眼,這裡賣著跟一般餐廳不一樣的料理。

擁有營養學背景的藍老闆過去從事民宿代管業,當初製作豆腐飯只是為了給不能吃米飯的母親食用,在無心插柳下,意外讓母親的身體有了好轉。2020年民宿業受疫情衝擊下,在她思考下一步時,當初做的豆腐飯加上自己所學給了啟發,就這樣低醣飲食的料理餐廳就這樣誕生了。

我們都知道豆腐有豐富的蛋白質,又是低熱量低GI的食物,一般都做成料理居多,沒想過把它拿來取代我們平常吃的精緻米飯,如此一來,讓身體攝取更優質的營養素,加上店家提倡生酮飲食概念,對於想瘦身的朋友來說,多了一種選擇。

這是店家菜單,訂餐有一點小複雜,先選左邊飯類有A到D餐選項,A餐-白飯+綜合豆腐飯、B餐-綜合蔬菜豆腐飯、C餐五穀飯+綜合蔬菜豆腐飯、D餐-爆量蔬菜豆腐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選擇自己想要的組合,再挑選十八種精選主餐。

照片上的四個餐盒,剛好從A到D餐都有,下面再一一各別詳細說明。

爆量蔬菜豆腐飯90+蒙特婁雞腿排80

D餐豆腐飯份量最多的,適合食量較大的朋友。

雞腿排應該用了舒肥料理方式,再上面撒了香料提味,肉質軟嫩帶鹹香滋味。

這裡面有數種蔬菜跟豆腐一起料理,吃得到青江菜、木耳、芹菜、紅蘿蔔、玉米、高麗菜、毛豆等,以味道來說不偏鹹,對習慣吃重口味的人來說,需要適應這樣的吃法。

A餐-白飯+綜合蔬菜豆腐飯60元+香煎虱目魚80元

結合白飯和豆腐飯,讓剛開始嘗試吃豆腐飯的朋友,先少量白飯再加豆腐飯一起食用,來習慣這樣的滋味,主餐是虱目魚,虱目魚本身油脂豐富,表面油煎得恰恰,魚肉口感軟嫩,若表面撒些胡椒鹽或是淋上些許檸檬汁,魚肉味道層次更豐富些。

B餐-綜合蔬菜豆腐飯60+咖哩豬80

店內招牌飯底,基本款份量。

豬肉片都吸收了咖哩的香氣和味道,還吃得到洋蔥的甜味,這道主餐算是口味較重的一道。

五穀飯+綜合蔬菜豆腐飯60元

C餐是五穀飯加豆腐飯,若沒有挑選主餐,那就是純粹素食者也能吃。

五穀米飯粒粒分明飽滿,軟硬度很適中,整份餐盒吃起來相當健康,膳食纖維不少。

雖說想要吃低醣或生酮飲食的族群不算大眾,但豆腐飯的出現,也讓平常外食的我們,偶爾也想要減少澱粉的攝取,同時也給想瘦身的朋友一個方便,不用在家裡煩惱怎麼料理,透過動動手指就能外帶回家享用,省下不少料理時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豆腐飯。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250-1號

地圖:https://g.page/appleskitchen?share

電話:07-5557688

線上訂餐:https://lin.ee/qc2wMIi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19:30(最後點餐時間19:00)

公休日:無(2021/07/01起無公休)

豆腐飯冷凍包購買:https://applekitchen.1shop.tw/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