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食記】蔵前三筋日式豬排專門店(高雄1號店) 平價日式豬排嚴選台灣溫體豬、台梗九號米

左營富民路上蔵前三筋日式豬排是一家主打平價日式豬啡定食的餐廳,也是高雄少數規劃了四層樓用餐區的餐廳。

店內風格大走日系的設計風格,從燈光到餐椅,以原木溫暖色系為主,牆面以仿清水模質感將整體日系風更到位。

門口最吸睛的就屬這座擬真長頸鹿擺飾,幾乎和真的一模一樣高,彷彿一秒進入動物園。

菜單以定食套餐為主,均一價格為250元,另外,還會附贈飲料和甜點。勾選好再到櫃台點餐,用完餐再結帳。

每張桌子都備有飲用開水,以及豬排醬、芝麻醬、芝麻研磨。其中豬排醬、芝麻醬是用奶瓶造型瓶身,相當有趣味性。

點好餐之後,服務人員隨後送上前菜,左邊是涼拌木耳,右邊是花生,花生咬起來蠻有口感的,尾勁帶出花生香氣,而涼拌木耳拌入一點蒜泥,相當入味好吃。

蔵前咖哩豬排定食250元

定食內容:前菜、主餐、味噌湯、高麗菜絲、茶碗蒸、咖哩醬、白飯(蜂蜜紫蘇梅子)。

吃豬排最重要的就是豬排醬,豬排醬是傳承自東京都藏前老師傅製作醬汁手法,以番茄、山藥、洋蔥、蘋果、芝麻做為基底,再添加數十種香料熬製成醬汁,味道會帶有果酸風味。

店內用的豬肉是使用台灣在地溫體豬,肉質甘甜鮮嫩多汁,裹在豬排上的是吐司麵包粉,油炸麵衣不吸油脂,口感酥脆,連炸油都使用純植物油,炸出來的豬排口感不油膩。

這是目前看過最大杯的味噌湯,杯子本身容量大又高,對喜歡喝湯的老公來說,很過癮。

以紅味噌為湯底,加入豆腐和海帶,整個味道不死鹹。

吃豬排必搭配高麗菜絲,冰鎮後的高麗菜絲鮮脆清甜,淋上店家特調的芝麻醬,爽口開胃!

茶碗蒸選擇以原味方式來處理,吃得到雞蛋香。

以日式咖哩口味為主,搭配台灣台梗九號米,米香濃郁帶口感,可以適時加一些磨碎芝麻粒增添香氣,店家建議吃法順序,是先吃蜂蜜紫穌梅子,再來吃高麗菜、豬排、米飯。

琵琶蝦拼豬排250元

不喜歡吃單一主餐的朋友,可以選雙拼套餐。

海鮮搭配塔塔醬最對味,酸甜柔順的醬汁更襯托炸物的美味。

新鮮溫體豬肉,油炸後肉塊帶粉嫩,即便是單吃也能吃出肉甘甜。

日式炸雞塊90元/單點

選用日式炸粉,以溼粉方式將雞肉包覆住並油炸酥脆。

肉汁都鎖在裡頭,一咬還蠻多汁的,肉質吃得出很鮮嫩。

尖叫兩聲雞翅70元/單點

和日式炸雞塊一樣,採用相同炸粉。

食材新鮮,肉質也沒有任何腥味,沾胡椒鹽更有味道。

熱牛蒡茶(左)、冰洛神花茶(右)

飲料是附贈在套餐裡,目前只供應二款飲品,左邊的牛蒡茶有著淡淡牛蒡清香,本身是無糖,喝起來無負擔;冰洛神花茶,味道濃郁酸甜可口。

飯後甜點是芝麻口味霜淇淋,同樣套餐附贈。

霜淇淋濃郁的芝麻香氣,還有玉米片來增加脆脆口感,吃到這裡也蠻飽足的,減肥之事就暫拋腦後。

在離開前,順便帶大家來看看二樓用餐空間。

一樓樓梯口旁設置有洗手間

還在奇怪為何桌上沒有放餐巾紙,原來玄機在抽屜裡。

主打平價日式豬排套餐,從食材挑選到醬汁製作一點都不馬虎,以均一價250元滿足小資族朋友們,店家還大方附贈飲料和霜淇淋甜點,算是cp值蠻高的定食套餐,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59號

地圖:https://g.page/sanjinkao01?share

電話:07-556177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 20:30

外帶點餐官方Line:https://lin.ee/gcffJ3p

備註:來店自取全品項88折,也可原價外送到府,摩托車10分鐘內都送。外送、自取,每一份定食加送一份霜淇淋兌換券與飲料。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