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東港小吃】阿卿姐飯湯 在地人推薦東港特色海鮮飯湯可以加西施舌、福州丸、滷蛋

飯湯是東港人的早餐。東港地理位置靠海,漁民出海捕魚回來,沒有多餘時間可以料理食物,因此簡單用隨身有的食材煮成湯飯,後來在東港吃飯湯已經是一種當地特色。

在東港有不少家飯湯小吃,早期我們也曾經分享過東港市場圓之家飯湯,前陣子來到東港,在地朋友告訴我們東港阿卿姐飯湯在當地也是小有名氣,很值得去吃看看。

阿卿姐飯湯店面位在興漁街上,鐵皮屋的店面看起來舊舊的,應該有點歷史了,旁邊擺了幾張桌椅供客人用餐,鎮上多數居民都以外帶居多,只有像我們這種遊客會在現場用餐。

現場除了飯湯外,還有炸海鮮類,一盒大約是100元左右,我們點了一盒炸白帶魚。

這裡的飯湯除了原本食材之外,還可以自己額外加一些食材下去,像西施舌、福州丸、滷蛋都有人推薦,形成很另類的飯湯吃法。

飯湯70元+福州丸15元+西施舌50元+滷蛋10元

就這樣我們加了一份西施舌、一顆福州丸、一顆滷蛋在飯湯裡。

畫面上的就是西施舌,西施舌是貝類一種,肉質飽滿,吃得出新鮮感。

福州丸大多數朋友不陌生,裡面包著肉餡,魚漿外皮有彈性,裡面還會噴汁。

飯湯原本就有蚵仔、鮮蝦等海鮮,海鮮吃起來蠻新鮮的。

裡面的料相當豐富,除海鮮外,還有青菜、筍絲、魚板、蝦猴在其中。

湯頭味道很鮮,夾帶著淡淡芹菜香氣,相當順口。

炸白帶魚100元

將白帶魚的刺給剔除,裹粉油炸後撒胡椒粉提味,白帶魚肉相當鬆軟,比較只惜的是,並不是現炸的,吃得時候已經不夠酥脆。

第一次吃到飯湯可以加這麼多東西進去,這大概就是店家的特色了吧,飯湯本身的湯頭也熬煮的不錯,味道清甜順口,整體來說飯湯好吃,也難怪當地人很推薦,下回來東港旅遊朋友,不妨來吃看看。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興漁街21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WN4aLWW6pNsNBqBy9

電話:0912-785681

營業時間:06:30~13:3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