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南華夜市純正愛玉冰 銅板價檸檬愛玉冰、冬季限定龍眼米糕粥

高雄三大聞名夜市之一南華夜市,已有三、四十年歷史,早期是菜販小攤聚集地,形成傳統菜市場,由於人潮熱絡,讓商家生意興隆,也吸引附近服飾、日用品商家聚集,而有了新興市仔的俗稱。直到現在,這一帶仍保有傳統服飾店以及古早味小吃聚集。

在南華路和復橫一路交叉口,有家經營數十年以上的愛玉冰小攤販,沒有正式的名字,招牌上面寫有純正字樣,因此有人叫它純正愛玉冰,路口斜對面也有一家清涼愛玉冰,二家都是知名老店也很受歡迎。據說純正愛玉冰已經傳承三代,多年下來,維持著銅板價格,早已是南華夜市指標性小吃美食。

店家只專賣愛玉冰,內用20元,大碗25元,外帶價格25元、中杯35元、大杯40元。另外,還有冬天限定,內行人會點的隠藏版甜食龍眼米糕粥。

愛玉冰20元

這裡的愛玉冰有加了檸檬汁,酸酸甜甜地,做為飯後的甜點,挺適合的。

手洗愛玉吃起來軟Q,有檸檬汁的加持,吃起來不膩口。

龍眼米糕粥25元

這是影子第一次吃古早味甜米糕粥,上面有撒花生粉添香氣,熱熱地甜米糕粥,帶點稠稠口感,吃得到米糕顆粒。

米糕粥放了龍眼乾,龍眼乾特殊香氣和甜味,讓米糕粥有了層次。

儘管南華夜市不再是高雄人聚焦夜市,但這裡的攤商依舊提供古早味小吃,三、四十年下來也帶給高雄人不少回憶,簡單又美味的甜品,在您造訪南華夜市時,不妨來上一碗,感受一下古早味手洗愛玉滋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33號前

地圖:https://goo.gl/maps/bkvUNy2Y6sMUGo3E7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日:週一

更多高雄小吃: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