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甲綠豆甜湯豆花冰品 師承台南古早味 綠豆湯加珍珠、粉角免費

最近在福德三路新開一間甲綠豆,綠豆湯口味接近台南某知名綠豆湯,一問之下,才知道店家也是跟相關的師傅學習熬煮綠豆湯,才有如此風味。

甲綠豆一年前就開在文藻商圈,直到近期才搬到苓雅福德三路上,經營這家店的是一對姐弟,由弟弟來跟師傅學習如何煮綠豆湯,學成之後又教會了家人,家人也陸續在其他地方開了類似的店,而高雄就姐弟倆一起經營。

開冰店少不了冰料製作,冰料種類相當多,上面看到的都是基本款,也是必備款,有豆類、芋頭、花生等,檯面上看到的冰料食材都是自己熬煮,不假他人之手。

還有芋圓、湯圓、粉角、珍珠、西米露等等,整個檯面乾淨整齊。

除了綠豆湯、冰品外,還有賣豆花,只不過豆花並不是傳統豆花風味,而是偏布丁口感的三色豆花。

綠豆,紅豆、薏仁、銀耳系列都有不錯評價,想吃冰也有剉冰、雪花冰,都是銅板價格。

綠豆湯30元

可免費加珍珠或粉角,我們選的是粉角,是店家自己製作的粉角。

吃得到完整的綠豆,入口咀嚼就化開很綿密,後來聽店家說,原來在製作手法上,依據傳統做法,是將綠豆和湯分開熬煮,可以說相當費工又耗時。

綠豆湯裡帶有一點點碳焦香味,粉角口感Q,好吃不甜膩。

薏仁銀耳30元

如果您跟影子一樣不愛吃甜的,或許薏仁銀耳湯會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銀耳、薏仁外,還有紅棗、枸杞、桂圓等食材一起熬煮,淡淡地甜味,我喜歡。

最怕薏仁煮不透,店家的薏仁很軟綿,好入口又不需花太多時間咀嚼,淡淡甜味相佐,和銀耳搭起來挺好吃的甜湯。

綜合冰45元

可以自選五種料,挑了紅豆、鳳梨、芋頭、珍珠、西米露等。個人覺得冰有點少,而且建議店家最後再淋糖水比較好,甚至也可以像屏東知名源記冰品一樣,淋一些綠豆汁在冰裡,增添風味。

料比冰還多,要先用湯匙把糖水翻上來,冰才會有甜味,不得不說冰料都煮得不錯,不管是紅豆泥或是芋頭,口感鬆綿好吃。

我最愛的芋頭,已經煮到外面是泥狀,但裡面吃得到芋頭塊狀。

不管是鳳梨微酸甜,還是軟Q珍珠,或者鬆綿帶著顆粒的紅豆,感覺得出來,店家在製作上的用心。

三色布丁豆花30元

三色指的是以可可、雞蛋、牛奶製作的布丁豆花,糖水是可可風味。

自己很少吃布丁豆花,黃色是雞蛋口味,就真的像是吃布丁一樣滑溜,這布丁豆花想必小朋友會喜歡。

弟弟考量到姐姐已經嫁來高雄,願意來高雄跟著姐姐一起經營這家店,姐弟倆分工合作,希望能夠把好吃的綠豆湯讓附近更多居民知道,如果您是住附近的朋友,也喜歡吃這類古早味冰飲,可以來這裡捧場,給這對姐弟加油打氣,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7AA3PRjiCkeuQ8LW8

電話:07-7228077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週日

看更多文章: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