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手作漢堡】癮肉洋食INN NIKU 高雄最美隱巷弄低調手作漢堡、熟成咖哩餐廳

在七賢二路全聯旁邊的巷弄裡,竟然隱藏了這麼美的洋食餐廳。它沒有明顯招牌,但從窗外還是能看到裡頭寫著癮肉洋食,它是高雄號稱燒肉界精品的癮燒精肉酒舖的姐妹店,今年十一月開幕,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

癮燒精肉酒舖在高雄一直有不錯的口碑,老闆非餐飲界出身,因為愛燒烤成癡,吃遍各地的燒烤,總有不滿意之處,於是便自己跨足餐飲,開了燒肉酒舖餐廳。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店內提供日本頂級和牛A5等級肉品,甚至不惜重資買下一整頭和牛,以特製能控溫、溼度、殺菌的溼式熟成冰箱來放置。

想要讓頂級肉品更加親民,於是選擇以手作漢堡來巔覆大家對洋食的既有印象,在合理的價格下,讓自家的手作漢堡成為精品,不僅如此,更打造了舒適又時尚的用餐環境,可以說是高雄最美的手作漢堡餐廳。

癮燒是主打低調奢華有品味的風格,而癮肉洋食延續了癮燒一貫低調設計概念,卻多了綠色植栽妝點空間,更顯得小清新和溫暖氛圍在其中,成為不少年輕人或網美打卡熱點。

大量採用木質家具,營造溫暖空間,卻沒忘記洋食料理餐廳必備的紅色長排沙發座椅,更顯得青春洋溢和活潑感。

靠近門口旁的空間,是許多女孩們造訪時必拍照的地方,光看那張椅子有著時代感,加上旁邊的植栽加乘,成為店內最多人拍照的地方。

接著要點餐了,主餐以手作漢堡和熟成咖哩為主,單點一個漢堡價位落在130元~260元都有。

熟成咖哩有四種品項可以挑選,其中二項是以和牛為主,不吃牛肉的朋友,有雞肉和豬肉可以選擇。

接著是手作甜點、奶昔飲品等等。

喜歡茶類的朋友,這裡提供的是歐洲百年經典茶,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愛喝咖啡的朋友,或許能從義式咖啡品項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我們各自點了手撕豬肉堡、油封鴨蜂蜜芥末堡、炸桂丁雞肉咖哩、松露薯條、岩石小卷、戀戀櫻桃奶昔、蜜桃女孩氣泡飲、香草冰淇淋吉拿等。

手撕豬肉堡160元

來自雲林的究好豬,是台灣首見的豬肉精品品牌,從優生學到飼養方式,全程以科學和人性角度出發,提供母豬更多的活動空間與生活品質,豬隻身心健康,肉質自然好,這是究好豬職人團隊堅持同心共好信念。2016年上市以來,已經供應許多餐廳使用,迅速拓展市場。

或許有些人會下意識用手作漢堡的價格和份量做評比,但不得不說,從選購食材到製作出這樣一份好吃的手作漢堡,背後有多少人付出心血,是我們看不到的,希望不要帶著吃粗飽的心態來會比較好。

手撕豬肉用了店家的癮秘醬汁,香甜可口又入味,搭配的是奶油萵苣、番茄片,解解手撕豬肉重口味。

油封鴨蜂蜜芥末堡170元

常被五星級主廚指名使用的宜蘭豪野鴨,來自宜蘭三星鄉本土養鴨人家林和曄,六年級生研究所畢業,因為父親不善管理,讓自家的鴨場負債累累,只好辭掉台北工作,回來繼承家業,面對家裡的債坑並沒有選擇逃避,正面迎擊並解決,同時並為家裡的鴨場找尋新出路。

為了不受盤商控制,決定自創品牌成立「豪野鴨」,轉攻頂級客群,品種以櫻桃谷鴨為主,並申請生產履歷認證,積極行銷才有今日傲人的成果。

和剛才的手撕豬一樣,把肉片撕成碎塊,並用香甜癮秘醬調味,油封鴨肉的油脂香以及芥末醬層層堆疊出美味,令人意猶未盡。

炸桂丁雞肉咖哩260元

來自嘉義的桂丁雞,是台灣純種土雞,以自然放養、餵食有機雜糧,雖然吃有機雜糧的雞長大比較慢,雞肉油脂會變少,相對的肉質會較甜。

以多種香料炒製而成的咖哩,在經過一段時間熟成,味道更自然濃郁,拌著薑黃飯以及半熟温泉蛋,香醇順口美味,讓人忍不住稱讚。

裹粉油炸的桂丁雞柳,應該是雞胸部位,本身沒有油脂,除了外面炸粉酥脆外,裡面的肉質鬆軟,畢竟是雞柳若覺得肉質較乾,不妨沾點濃郁咖哩會比較好入口。

松露薯條150元

松露薯條和一般脆薯不太一樣,細細長長且帶皮,炸得香酥口感,白色鹽巴就是白松露鹽,若之前吃了厚重味道料理,建議先喝口水,把味道去除後再好好品嚐。

馬鈴薯油炸香氣,以及白松露鹽明顯在嘴裡融合,會愈吃愈涮嘴,幾個朋友來聚餐,不妨點上一份大家一起分享。

岩石小卷200元

岩石小卷對我們來說不算陌生,之前在其他家餐廳也吃過類似的炸物。

外表用墨魚汁製作的粉漿,將小卷裹粉後油炸,再以黃芥末醬提味,很適合和朋友聚會時一起分享。

香草冰淇淋吉拿180元

將長形的吉拿棒改成是塔餅形態,再放上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球,以自製的巧克力醬點綴堅果顆粒,一旁是店家自製的手作莓果醬提味,吉拿本身有撒一點肉桂粉,味道只有在端上桌時會比較明顯,溫溫的吉拿配上冰淇淋並不會衝突,味道多重又平衡好吃。

蜜桃女孩氣泡飲180元

水蜜桃果泥口味,裡面放了一球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一球,因為有迷迭香糖漿關係,有淡淡香氣。

戀戀櫻桃奶昔220元

櫻桃果泥加入了鮮奶和哈根達斯冰淇淋,質地濃稠帶著微酸味。

櫃檯區一角↑

以精肉酒舖起家,自然對肉品有著高規格要求,從我們所吃到的肉品來看,可以說是台灣肉界精品,日本A5和牛更不用說了,是大家眾所皆知的頂級牛肉,透過再熟悉不過的手作漢堡、咖哩料理,來帶我們認識台灣肉品界的精品,或許就不會用cp值來衡量它的價值了,追求好肉的朋友,不妨來體驗一下,推薦給大家。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8巷內(全聯七賢店旁邊巷子中段)

地圖:https://goo.gl/maps/kC1guo3hoyrYNY4z8

電話:07-2882899

營業時間:12:00~15:00  17:30~21:00

看更多文章: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