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食記】溫咖裏 Wunkalee 隱身駁二特區巷弄裡的平價咖哩專門店

最近學會把生活步調放緩,利用晚餐後的時間,經常和先生騎著摩托車到駁二特區散散步,享受高雄秋季的涼爽海風和夜景,這段時光是我們的小確幸。就在駁二特區旁的巷弄裡,有家好吃的咖哩飯,值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位於堀江街的溫咖裏,是位年輕老闆所經營,原本的夢想是要開咖啡廳,但考量到現實面,最終還是選擇餐廳。在這裡經營也有幾年,生意一直都不差。走進店裡,復古風味濃,竹製品點綴在用餐環境裡。

櫃檯位置在前面,有時老闆在裡面忙碌著,可以稍等一會由店家來幫忙帶位。左邊是茶水餐具自助區,這區有點尷尬,剛好緊臨旁邊的座位,拿取東西時,若稍不甚動作大就怕碰到別人,若能挪到右邊放置菜單的櫃子上,動線會比較好。

這就是我剛才講的菜單區,上面放置了數本菜單,擺放設計頗有文青風呢。

一本本菜單都是手寫溫度,用了一頁篇幅告訴客人,店家堅持採用了哪些好食材與用餐需知。

和風煙燻鮭魚沙拉180元

這是集生菜、水果以及堅果、果乾的沙拉大總匯。擺盤雖然不盡滿意,份量卻是誠意十足。生菜是我們常見的蘿蔓和萵苣等,水果有柳丁片、芭樂、橘子,由於橘子剛上市,味道偏酸了,煙燻鮭魚在這裡扮演了靈魂要角,特殊的鹹味,給予沙拉層次味道,沙拉醬是店家自製,講究清爽帶有一點芥苿的風味,吃起來不會有太多負擔。

唰嘴雞翅-泰式酸辣口味90元

果然是很唰嘴的雞翅,回過頭想要吃的時候,已被老公嗑掉大半,泰式酸辣沒有強烈的酸辣味,但調味已讓雞翅入了味,很適合在週末夜來上一份。

惡魔脆薯70元

酥炸可口的脆薯,上面淋了花生醬和巧克力醬,甜鹹味很搭。

豬排咖裏200元+50元飲料套餐(自製優格+任選50元飲品)

除了主餐外,附餐有沙拉、小菜、湯,其中沙拉可以換成水果。

二球的米飯,份量適合多數人,至於要把咖哩淋在米粄上,若是舀一口白飯再舀咖哩,都沒有硬性規定,就隨個人喜好。

經過多次的試驗,現在的咖哩口味是最老少咸宜,在基礎的日式咖哩下帶一點微辣,卻又可以讓小朋友接受,咖哩份量不夠的話,可以請店家幫忙免費續一次。

裡頭的豬排是有厚度的哦!

自製的優格上面加的是玉米片,也算常見的吃法,酸酸地,若能撒一點黑糖,我會更喜歡。

雞腿排咖裏200元+50元飲料套餐(自製優格+任選50元飲品)

除了主餐換雞腿外,其餘配菜都一樣。

上面的雞皮還有酥酥地口感,雞肉肉質鮮嫩,保有肉汁,還不錯吃。

經典起司蛋糕100元

這款蛋糕是跟廠商合作,起司蛋糕該有的味道都有,但對於嘴巴比較挑的人來說,會覺得少了畫龍點睛的層次味道。

OREO冰淇淋90元

老公喜歡吃冰淇淋,這裡用的是香草冰淇淋,OREO和脆笛酥,做出冰淇淋聖代的豐盛感。

海塩焦糖拿鐵90元(補差額40元)、檸檬冬瓜奇亞籽50元

左邊拿鐵帶有咖啡香氣,檸檬冬瓜奇亞籽需攪拌後甜度才會均勻,檸檬清香與酸度,還有冬瓜茶香甜,酸酸甜甜滋味又帶奇亞籽顆粒不錯喝。

以下菜單僅供大家做參考

喜歡這裡的咖哩,柔和中帶點亮點,加上用餐環境挺舒服地,餐點價格也不貴的情形下,成為小資族間受歡迎的店。這裡離駁二特區相當近,用完餐還能到駁二散步看夜景,很適合推薦給小資族朋友們,來這裡找尋巷弄裡的咖哩香。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11-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XAu5pxWzBRYBySTn6

電話:07-5511568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

備註:不收服務費

看更多文章: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