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東港餐廳】遇見蔬食館(原變型特區餐廳) 東港蔬食料理

遇見蔬食館前身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相當受大家喜歡的變形特區餐廳,在今年初吹熄燈號後,隨著四月初東港遇見秘境民宿開幕,原變形特區餐廳也改名為遇見蔬食館重新開張。

遇見蔬食館老闆本身是茹素者,在變型特區餐廳時代,就推出蔬食料理,是親子、蔬食族群來東港必造訪的餐廳,延續這樣的傳統,遇見蔬食館同樣也以蔬食料理為主,本身不僅是餐廳,也是隔壁民宿旅客用早餐之場所。

挑高的樓層,空間感更寬闊,並打造出室內清新綠意的氛圍,其實餐廳和民宿二樓是有互通的,因此會有住宿旅客從餐廳這邊搭電梯上樓。

每張桌椅已備有開水和杯子,若有不夠的杯子或餐具就在這裡自取。

餐點大致上分為火鍋、熱炒(簡餐)、披薩、點心、飲品這幾類,採自助式點餐,勾選後到櫃檯點餐並結帳。

泰式檸檬G飯199元

看起來像是燴飯,但又沒有燴飯那種濃稠的湯汁。這裡面運用了菇類和青菜,以及素肉,最後撒了七味粉,因此會帶有一點微辣感。

素肉是用豆製品製作,很有咀嚼口感,素肉本身就帶有泰式酸辣味道,令人驚訝現在的素肉已經可以做到這麼好吃。帶有蔬菜和菇類的湯汁,搭配白飯也很順口,相當推薦。

濃湯是附餐之一,當天是玉米濃湯,濃湯質地不算稠,味道中規中矩。

韓式泡菜鍋270元

提供了一份菜盤、白飯或冬粉二選一、蛋一顆,沾醬是素沙茶。

菜盤有高麗菜、金針菇、木耳、香菇、杏鮑菇、蕃茄、玉米、素蛋餃、米血、豆腐、素丸子、蒟蒻等。

韓式泡菜湯底不會太鹹或太酸,味道偏清爽口味,這樣的份量吃起來還是會有飽足感。

附餐之二是飲料,有紅茶、奶茶、咖啡 、決明子茶四選一,且甜度都固定。照片上左邊是奶茶,右邊是古早味紅茶。

用完餐之後,來隔壁民宿接待大廳看看,同樣也是挑高空間,大片落地窗把午后的陽光帶進來,相當溫暖而明亮。有想要在東港住宿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遇見秘境民宿

過去來過變型特區餐廳的朋友們,現在店家以不同面貌重新跟大家見面,延續過去的蔬食料理,以更好的用餐環境等待舊雨新知的到來,有來東港遊玩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享用蔬食料理。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水源路2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7Ca2rcJxmdHkgiE87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  17:00~21:00

假日全時段供餐

電話:08-8333345、0982-514130

備註:低消60元、不收服務費、禁帶外食、吃全素者需特別告知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