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北方拉麵(忠孝店) 高雄老字號北方麵食拓展南高雄版圖 百吃不膩榨菜肉絲麵(已歇業)

說起高雄北方拉麵,可說是左營老字號專門經營北方麵食的小館子,十幾年前搬來高雄時,就成為我們常常光顧的店家。幾年前搬家後,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到北方拉麵,沒想到老公無意間經過忠孝一路時,發現原來有一家北方拉麵在這裡開業,沒多久我們就來回味一番。

位在忠孝一路上的北方拉麵,據店家說是五月開幕,店面不像總店這麼寬闊,可能是考量不同客群關係,因此才選擇這樣的地點開店。

開放式的廚房,以及板前的座位,這應該是前一手餐廳留下的格局,門口進來的區域有擺放幾張桌子,方便讓家庭客用餐。

維持北方拉麵一貫作法,一定要有小菜,小菜是直接跟店家點,再由店家送上桌。

櫃檯有點菜單,採自助式點餐,勾選好到櫃檯點餐並結帳。小菜的價格都有標示,切料依品項價格有所不同,其餘小菜則為35元一盤價位。

餐具和醬料統一擺放,方便拿取。

榨菜肉絲70元/小碗、陽春肉燥米粉55元/小碗

每次來北方拉麵,幾乎都固定吃這二樣,偶爾也會換雪菜肉絲麵。

老公喜歡吃有榨菜的麵食,榨菜、肉絲各占一半份量,店家給得很大方,肉絲有經過調味帶有醬香味。

爽脆的榨菜,同樣也帶有鹹味,和拉麵搭在一起吃,味道特別好。

北方拉麵的麵條厚實有嚼勁,再淋上有一定鹹度的醬汁和配菜,才能完美詮釋這拉麵好吃的精髓,這也是老公很愛榨菜肉絲原因。

至於我選的陽春肉燥米粉是以店家獨特肉燥來提味,肉燥大多是瘦肉居多,很少肥肉,吃起來不油膩。小碗的米粉量不多,很適合像我這樣的小鳥胃,肉燥給得大方,但吃到後面會稍稍覺得味道鹹一些。

一開始忘記拍小菜了,吃到最後才想起來,只留下這些殘食做記錄,小菜調味都比較簡單,以味道清爽清淡為主。

忠孝店沒有提供清湯讓客人自取,而這個清湯是老公跟店家要的。

北方拉麵在左營已經經營多年,深受許多在地朋友喜歡,它是我們初來高雄時尋覓的美食之一,連續吃了幾年,即使我們吃遍山珍海味料理,偶爾也會懷念起,當初那個簡單又美味的麵食,現在南高雄有了分店,讓南高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嘗試左營北方拉麵的魅力,推薦給大家。

【忠孝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qxXG1Gg8hVz5wnf6

電話:07-2819528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0:30

公休日:週一

【富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41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YBH6SoZagUSpZTdA

電話:07-5589246

營業時間:10:30~20:30

公休日:週一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