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澎湖美食】讚哥燒肉飯 馬公市城隍廟廟口創立一甲子人氣小吃燒肉飯、金瓜炒米粉

城隍廟口一帶是馬公市相當熱鬧的地方,許多小吃在這裡聚集,附近還有知名天后宮以及觀音亭等景點。來到澎湖已經第三天,我們起了一大早,要趕往這裡來吃昨晚沒吃到的讚哥燒肉飯。

讚哥燒肉飯在地已有近一甲子的歷史,店面就位在城隍廟口正對面,是許多人來澎湖旅遊,必吃的小吃之一。前一晚經過這裡時,大排長龍,因此才決定一早來享用美味的燒肉飯。

早上九點左右,已有當地人來這裡用餐,只是人不多,不像前一晚我們看到的門庭若市情景。店家似乎在廚房忙裡忙外,為開店做準備。

拿了點菜單,勾選了菜色,再交給店家。

滷肉飯35元

除了肉燥外,還放了炒豆乾以及四季豆,整碗看起來很豐富。

肥肉佔比雖然較多,但吃起來並不會油膩,反而有股油脂香,配著炒得入味的豆干。

燒肉併花枝飯100元

配菜除了剛才的炒豆干、四季豆外,還多了一樣配菜及滷蛋。

傳承日本師傅手藝,醬汁由老闆親自調製,讓醬汁味道鎖在肉片裡保留鮮味。畫面上的是里肌肉,帶有厚度,用獨門醬汁醃製後,充滿古早味。

炸花枝夾起來有份量,麵包粉油炸後,外面酥香。

裡面吃得到花枝顆粒,以及花枝鮮甜,真材實料好吃。

來這裡用餐,記得一定要加店家特製的菜脯醬,香辣滋味拌在飯裡,又是另一種滋味。

金瓜炒米粉90元

喜歡炒米粉的我,想來嘗試店家的炒米粉滋味。除了南瓜外,裡面還拌炒海鮮和肉絲。細米粉軟硬適中,鹹香有餘,相當不錯吃。

豐盛的早餐讓我們吃得好飽,簡單又傳統的小吃,有著用心製作的心,讓吃的人感受到誠意。這裡用餐尖峰時段,用餐人數會比較多,特別像是觀光旺季有時會大排長龍,若不想等那麼久,可以提早一點來避開人潮,好吃燒肉飯推薦給大家。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2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oEvDcTCiQ1MZq2fq5

電話:06-9276391

營業時間:09:00~22:0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