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咖啡館】季洋莊園咖啡隨行吧(文衡店) 新推出甜點麵包消磨下午茶時光

在高雄擁有不少分店的季洋莊園咖啡,在南台灣具有一定知名度,而我們所在的文衡店,當時在2019年年中時做了室內裝修,提供更舒服地環境給大家來喝飲品以及輕食。

迎接我們的是,咖啡香以及輕鬆的音樂,頓時腦袋都清醒了,同時也宣告一天的開始。環顧四周人潮,沒想到週末一早就有不少人在這裡用早餐,櫃檯相當忙碌。

一樓還有座位,我們隨意找了舒服的位置坐下。看看改裝後的環境,符合時下咖啡館流行元素,大地色系的視覺,看了很舒服,陸續客人變多了,店家也開放二樓讓客人使用。

在等待餐點同時,上來拍二樓環境給大家參考,這是靠窗的區域,輕工業風的設計,很有人文感。

想必下午應該很多人在這裡待著,也難怪近年來這樣的咖啡館愈來愈受歡迎,真是吹冷氣聊天殺時間的好地方。

菜單有分飲品和輕食,近期還多了甜點、麵包,對於喜歡吃下午茶甜點的朋友來說,多了一個選擇呢。

要吃早餐,這裡有輕食類餐點可以挑選。

店家有自己的甜點師傅,研發了不少口味甜點和手作麵包,綜合上面的輕食料理,選項愈來愈多。

鮮蝦培根可頌堡79元

鮮蝦因為是事先處理,在口感上沒有像現煮的那麼柔軟彈Q,裡面夾著蛋沙拉以及煎過的細培根,蛋沙拉口味不錯,若小細節處再改良一下,整體會更加分。

匈牙利雞腿可頌堡79元

雞腿肉本身有先醃過,味道相當不錯,搭配自製的香甜美奶滋,整個和雞腿肉味道好搭,相當好吃。

日式明太子軟法45元

鬆軟的軟法上面抺了一層明太子醬,鹹香又啵啵地口感,若下午茶不想吃太多,這樣的份量很剛好,還有,趁熱吃口感和味道比較棒。

白醬義式雞肉蘑菇鹹派120元

鹹派塔餅薄薄地一層,有著酥脆略帶香甜的口感,裡頭滿滿都是白醬義式雞肉蘑菇,份量紮實讓人飽足感。

法式榛果2000層酥160元

千層酥對喜歡吃甜點的人來說應該不陌生,以四四折法折出千層,千層酥餅之間夾了以榛果烘烤過再打成慕絲醬的內餡,再加入堅果,是一款多層次富有口感的甜點。

法芙娜巧克力塔125元

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款法芙娜巧克力塔。法芙娜在甜點烘焙界被譽為巧克力中的愛馬仕,之所以評價這麼高,在於法芙娜對可可產地嚴苛挑選,才能生產出高品質的產品。親自嚐一口就可以感受巧克力濃郁化在口中的美妙滋味。

法式檸檬塔90元

經典檸檬塔更是許多女生喜歡的甜點之一。酥鬆的塔餅,搭上酸甜夠味的檸檬奶蛋醬,檸檬所帶來清爽酸甜滋味,適合搭配咖啡,讓人整個心情好愉快。

不管內用或外帶,飲料皆是用外帶封模紙杯裝,畫面中的容量是L大小。

翡翠檸檬55元(L)

跟店家借了馬克杯,把飲料倒在杯子裡,裡面內容比較清楚。飲料的糖度和冰塊都可以調整,這杯是微糖少冰,喝得到檸檬的清香微酸味,但甜度不算高,很合我自己的口味。

季洋鮮奶茶55元(M)

鮮奶茶可能是選了少冰關係,整個味道有被冰塊沖淡,不管是茶味或奶味明顯變淡,若選此飲料建議去冰比較好。

日本正統黃金曼特寧100元

店家始終相信「一杯好咖啡,70% 來自於好咖啡豆」,在咖啡豆的烘焙上下足了苦心,用了業界比較少用的日式慢烘手法,用低溫、低壓去烘透豆心,去除生澀味,以獲取原豆的醇厚和層次感。這款黃金曼特寧,苦澀中帶香氣,厚重又濃烈,就像人生滋味。

夏天芒果季來臨,店家也搭上這波芒果熱潮。

芒果乳酪軟法65元(季節限定)

軟法內餡以乳酪及芒果填入,表面抹上百香果醬霜,芒果香氣在口中清爽不膩口。

季洋咖啡莊園不僅專注在咖啡飲品上,也開始在輕食甜點品項下功夫,除了有自己的甜點師傅研發各種不同口味的甜點外,這裡的舒服環境,以及多數人消費得起的價位,可以在這裡消磨半天都不是問題,喜歡這類空間以及甜點的朋友,不妨找離家近的分店來享受咖啡生活。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95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1cqLp3q8hZeMDZ7A

電話:07-7851349

營業時間:平日7:30 ~22:00 假日8:00 ~22:0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