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早午餐】魯班LuBen早午餐 隠巷弄復古與現代交會的二代時尚早午餐

終於騰出時間,可以把前陣子去過的一些早午餐店整理後來跟大家分享。位於前鎮住宅巷弄裡的魯班早午餐,網路評價似乎不錯,讓我們想親身體驗一番。沒想到,它比我預期得還要隠秘,照著google地圖,把我們帶入寧靜的住宅巷弄裡。

2007年開業至今,我們現在看到的模樣,其實是二代店的概念,它的前身開在一心路上,當時只是一般的平價早餐店,去年搬遷至瑞愛街後,經營模式和裝潢一改過去,採用復古、文青設計元素,打造出全新的時尚早午餐店。

店家的成功轉型,連帶吸引不少部落客紛紛前來分享,現場座位數有限下,在假日幾乎一位難求,像我們這樣臨時前往用餐,已經有候位的心理準備,所幸當天外面空間還有座位。

原騎樓空間,打造成用餐區,捨棄硬梆梆的牆面,改採落地玻璃,讓整個空間採光好,看得出來店家很用心在佈置上,復古、中式、文青風,在這裡不停交錯運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原本區隔室內的牆面,部分做成復古窗戶設計,上面的春聯會讓人會心一笑。餐具和菜單都放置於隔壁的架子上,點餐採自助式,要到裡面櫃檯點餐並結帳。

點餐不久後,服務人員快速送上了自家栽種的花草茶,左邊的是洛神冰、中間是土肉桂茶、右邊仙草凍。這樣的開場,展現店家滿滿誠意。

辛醬燒豬肉130元

這次用餐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款辛醬燒豬肉,使用的是黃金吐司,口感鬆軟,裡面夾有厚煎蛋、生菜,另附塑膠手套使用,不弄髒手。

內餡豬肉片帶有一點油脂,裡頭還放了醃漬酸甜黃瓜,甜甜辣辣的很提味,這樣的組合意外好吃。

莎莎醬肉排平方飽飽餐280元

整個餐點包含:鮮蔬沙拉、水果優格、濃湯、麵包、太陽蛋、炒菇菇、蔬菜可樂餅。

標準的早午餐拼盤視覺,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中間的水果優格,沒有強烈的奶酸味,這股輕描淡寫的酸味,適合怕奶味的人。豬排上面有點綴一點點莎莎醬,這醬是店自製的,吃過比較像自熬的蕃茄醬;記得其中麵包有淡淡肉桂味,另一個不確定是否是蒜味,以女生來說的確會吃得很飽足。

餐點同時有附二款醬,除了自製的蕃茄醬,左邊的醬汁應該也是店家調出來的,黑色醬汁是拿來沾肉,蕃茄醬是拿來沾蔬菜可樂餅。

原以為肉排是和莎莎醬搭在一起吃,不過,以店家提供的份量來看,應該只是點綴味道而已。

餐點附的熱湯是帶有蔬菜和義式香料風味的湯底。

有蝦氣肉骨茶135元+加蛋10元

聽說這道有很多人推薦,我們也來試試一下。

這碗肉骨茶的確很大一碗,採用紅麵線,裡頭鮮蝦二尾、豬肉片,而肉骨茶會有的豬肉塊已經燉煮到很鬆軟。

肉骨茶湯比較偏台式風味,口味清爽,就算早上吃上一碗,也不會覺得油膩。

匠紅茶45元(左)、粉紅多多75元(內用加購飲品可折抵25元)

紅茶有另外附糖漿,大家可以依自己喜歡做調整,粉紅多多口味偏向養樂多,杯底是打碎的蜜餞苺果,喝起來酸甜滋味。

以上是店家菜單參考

不得不說店家把用餐環境打造得相當舒適,很適合家人或朋友早上的聚會用餐。餐點部分我個人認為店家比較偏健康取向,因此在味道拿捏上,會選擇清爽風味為主,而且盡可能自製醬汁,減少對外面調味醬的依賴,這點很值得鼓勵,如果妳也是喜歡這樣的風格,可以找時間來感受看看。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愛街9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9q2FiVi9F9W1zSt9

電話:07-7224018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00  假日08:00~16:00

公休日:週一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