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火鍋】塔斯麻牛肉海鮮鍋物料理 捷運美麗島站 滑蛋瘦肉粥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已歇業)

九月底高雄有不少新開店,塔斯麻鍋物料理是其中之一。它位在美麗島捷運站八號出口附近,徒步走到餐廳前,也只要一分鐘而已,交通相當便利。塔斯麻這個店名,源自澳洲Tasmania(塔斯馬尼亞島),從空中鳥瞰像座愛心小島,這裡擁有全世界最純淨空氣、即撈新鮮海鮮而聞名,因此又被世人稱為「世界之心」。店家希望大家來到塔斯麻,能夠品嚐到高品質的肉類跟海鮮食材,才以此命名。

一樓的用餐區,有著挑高空間,簡約的設計帶出時尚氛圍,全開放式空間,讓空間寬敞而不擁擠,走道也保留適當的寬度,讓大家好行走。

後方醬料區,放置了白飯和滑蛋瘦肉粥,免費讓用餐客人使用,另一邊是多種辛香料和醬料區域,採自助式讓大家自行使用。

能夠在火鍋餐廳提供免費的滑蛋瘦肉粥,實在很少見,店家在食材用料上不馬虎,相當有誠意。

這裡的辛香料準備齊全,花生醬、沙茶醬、特製和風醬,讓大家自行調配喜歡的口味。

鍋底有椒香麻辣鍋、原味龍骨鍋、胡椒豬肚鍋三種選擇,可以選擇二種鍋底搭成鴛鴦鍋。其餘火鍋食材則為單點。

食材選項看似不多,但每個食材卻是精心挑選過,品質有一定水準。

五香豆乾38元、特製黃金泡菜40元

二款小菜是店家自己製作。五香豆乾滷得入味,獲得我們好評!

黃金泡菜單吃味道比較嗆酸些,但如果把它和肉片一起吃,反而多了清爽滋味。

椒香麻辣鍋、原味龍骨鍋(110元/人+168元/桌)

單點:松阪豬肉498元、梅花豬398元、超值海鮮拼盤688元、綜合時蔬盤288元。

單點:墨魚牛軋糖118元、香滷豬肚168元、香滷大腸頭168元、翡翠檸檬168元。

每份食材份量較適合四個人,若二人來用餐,建議不要點太多品項。

原味龍骨鍋(左)、椒香麻辣鍋(右)

麻辣湯頭是以雞骨、豬骨高湯為基底,加入以朝天椒、燈籠椒、二筋條、花椒等多種中藥香料炒製醬料熬煮而成,可以選擇辣度,我們選的是小辣,它帶有花椒的麻,不會辣到不舒服。

龍骨鍋湯頭是以雞骨、豬骨、蔬果等食材細火熬煮至乳白色,再加入中藥提升鮮味,口感溫和滑順,湯底食材有紅棗、枸杞等等多種中藥香料香氣濃郁。

麻辣鴨血和豆腐可以免費吃到飽。

綜合時蔬盤288元

梅花豬398元

松阪豬肉498元

超值海鮮拼盤688元

由海鱸魚、澎湖小卷、東石青蚵、文蛤組合的超值海鮮拼盤,食材新鮮。

墨魚牛軋糖118元

外型像牛軋糖,其實是墨魚製作,裡頭還有顆粒口感,吃起來很彈Q。

香滷大腸頭168元

大腸頭滷得很軟,切得比較薄吃起來也不會那麼膩。

香滷豬肚168元

不管是滷大腸頭或是豬肚,可以放在麻辣鍋裡面,待味道入味更好吃。

肉片有一點厚度,吃起來還是有口感,不過梅花豬油花較少,或許下次來試試豬五花;松阪豬吃起來很脆口彈牙,片數不少,二人吃還滿過癮的。

文蛤個頭相當大且肉質飽滿,利用餐廳提供的漏網容器,也很方便煮,不會擔心文蛤亂跑找不到。

翡翠檸檬168元

以往吃麻辣火鍋都搭配烏梅汁居多,現在有翡翠檸檬,換換不同口味也不錯。

裡頭有碎冰塊關係,翡翠檸檬不會太酸或太甜,很順口。

塔斯麻的經營團隊很年輕,對於這個自創品牌有很多想法,從內部的時尚設計,到呈現出來的餐點內容,證明他們是做好準備了。這裡離捷運美麗島站8號出口很近,對外地遊客想來用餐也很方便。即將進入秋冬火鍋盛季,喜歡到處嘗鮮吃火鍋的朋友們,準備揪朋友大吃一番囉。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2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4G7mtnRarCb7JNbG8

電話:07-236690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3:0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