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馬祖美食】饌食馬祖小吃 2019馬祖自由行 北竿當地人推薦遊客必吃小食堂

還記得那天我們應該是一大早第一班飛機,要飛回台北,可惜馬祖霧鎖北竿,機場持續關閉中,現場等不到飛機,只好來附近覓食。這附近有幾家餐廳,我們隨意挑了饌食馬祖小吃,來做為我們關島的第一餐。

一進門,櫃檯被滿滿簽名給佔滿,不僅是遊客簽名,還有當地阿兵哥離別簽名,心想應該是來對地方了,我們自行找了座位,仔細研究著菜單。

店內和一般小吃店格局一樣,木桌木椅很復古,店內很乾淨清爽,可能是還沒到中午,來用餐的人並不多。

除了飯麵湯類外,還有少部分熱炒料理,勾選好再拿到櫃檯點餐。

綜合小菜50元

店家說小菜可以依人數價位幫忙做搭配,50元份量二人吃剛剛好。

蛋包飯90元

很純樸的蛋包飯,裡頭的炒飯有火腿,我們吃得口味比較重,應該點酒槽炒飯的。

炒竹蟶180元

這道熱炒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一道菜。

竹蟶是海鮮的一種,樓息在潮間帶至淺海砂泥底,並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通常只在6月~11月提供。竹蟶肉質鮮甜又肥美,加上店家用了蒜末、九層塔、辣椒提味,整個味道好好吃,超讚的!

酒槽排骨120元

排骨不會炸得很硬,吃起來有醃入味的味道。

老酒麵線120元

這和我們在南竿吃到的老酒麵線不太一樣,裡頭有香菇、排骨、金針花、蛋等,湯底帶著酒味略帶酸味,可能是我們不太習慣這樣的味道。

北竿機場附近餐廳小吃不多,饌食在當地評價還不錯,也是當地人推薦遊客來用餐的小吃之一,來北竿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9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1yX5q34CneiZ4Ur5

電話:0836-55049

營業時間:11:00~13:30  16:30~19:30

更多食記: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