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火鍋】獨品鍋東南亞風味 新鮮天然香料熬煮 南洋風味個人迷你火鍋(附飲料甜點)已歇業

高雄這幾天一直下雨,天氣有些涼爽來吃鍋最適合了。下了班我們驅車前往美術館附近,在巷弄裡找尋一家新開幕的火鍋餐廳。獨品鍋是北高雄少數以南洋風味為主的個人火鍋店。這裡的主廚過去曾經是餐飲集團主廚,經歷相當豐富,店裡的火鍋湯底和醬料,都是出自他之手。

主廚常常有機會到越南,因此店內的擺飾物都是他帶回來,在昏黃的燈光下,更顯得有用餐氣氛。

天花板吊著越南燈籠,各種顏色營造出歡樂喜慶的感覺。

靠近門口這一區,背後牆面也是越南燈籠圖案,前面的座位提供了越南斗笠讓大家拍照打卡唷。

火鍋湯底有六種選擇,從新加坡南洋叻沙、泰國冬蔭功、泰國綠咖哩、越式蕃茄酸辣湯、素食越式蕃茄酸辣湯、台灣原味雞湯(扁魚),店家會先提供四款湯頭讓客人試喝,再來決定要哪一種口味,這項服務很週到。

火鍋沾醬這三款是店家自製,獨品沙嗲,裡頭含了大蒜、花生粉、蝦肉、五香粉、茴香等,獨特風味我個人很喜歡;百搭魚露,除了魚露外,還添加了檸檬增加清香爽口風味;越式香辣特別適合吃辣的朋友,一點點就明顯感受到辣度。

其他的辛香料,有蔥花、香菜、蒜頭、辣椒、白醋、醬油等,可隨自己口味自由搭配。

新加坡南洋叻沙80元+梅花豬肉269元(附飲料和甜點)

飲料:綠茶、冬瓜金桔二擇一,而鳳梨綠茶、恐龍奶茶、越式咖啡需另外加價。甜點:經典咖啡布蕾、芒果西米露二擇一。

新加坡南洋叻沙湯底,有用了檸檬葉、香茅、南薑、咖哩葉等香料熬煮成,多重的風味集於一鍋,煮到後面,火鍋食材很入味,根本不需要沾醬。

對價格較敏感的人,不妨挑選梅花豬肉(269元)或是去骨雞腿肉(269元),這樣花費下來不到三百元很划算。

若選松阪豬(399元),份量就如照片所示。

搭配的菜盤樣式多種,再加上附白飯/越南米線/冬粉/烏龍麵(四擇一),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多。

二次加湯所用的湯頭是用蔬菜熬煮,沒有任何調味,純粹用蔬菜的鮮甜,來平衡愈煮愈濃郁的湯頭。

店家很推薦肉片沾百搭魚露,帶有檸檬清香和酸味,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泰式冬蔭功60+綜合海鮮319元

冬蔭功是泰國聞名的酸辣湯,由南洋香料南薑、香茅、檸檬、辣椒等等調製而成,味道帶有酸辣風味很開胃。主餐搭配綜合海鮮,有鯛魚、蝦、蚵、蛤蜊、花枝,其中蚵超大顆,吃得過癮。

冬瓜金桔

香甜的冬瓜茶味,引出金桔和檸檬的酸味,甜度拿捏的不錯,整個冷飲很順口好喝。

鳳梨綠茶+20元、越式咖啡+40元

鳳梨綠茶帶有鳳梨心的顆粒口感,茶飲味道不差,若鳳梨的風味再多一點,我會更喜歡。

越式咖啡特色採滴漏方式,咖啡豆本身酸味較厚重一些,利用煉乳的香甜把酸味蓋過去,喝起來有咖啡的香氣,卻沒有酸味,尾勁會帶有一點苦味出現,滿特別的,大家可以體驗。

經典咖啡布蕾、芒果西米露

餐後甜點有二種選擇,我們各選了一種。經典咖啡布蕾有焦糖的香甜蓋過咖啡的酸苦,布蕾質地滑順充滿蛋香,我個人很喜歡;芒果西米露是把芒果打成泥,再加入了鳳梨、西米露,風味酸甜又有奶香味。

喜歡南洋火鍋,是因為它用了許多東南亞特色香料,每種香料散發自己獨特風味,才能熬出濃郁有層次的湯底,對身體也不會增加太多負擔,用完餐,味道也不殘留在衣服上,價格雖然比連鎖貴了一些些,但店家的用心還是值得肯定。一個人也能品嚐的南洋火鍋,推薦給喜歡嘗鮮的朋友們。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59-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K4g9xFjHHoCrb4jA8

電話:07-5228610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公休日:無

備註:電話訂位贈送爆漿起司球、當月壽星出示證件即送梅花豬或去骨雞腿一份、聚餐活動10人以上享有95折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