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馬祖美食】2019馬祖自由行 頂呱呱炸雞小舖 北竿唯一宵夜鹹酥雞

來馬祖旅遊第四天,天氣依舊不見好轉,趁著晚上雨停了,我們決定衝一波,看是否能拍到北竿的藍眼淚,可惜待了半小時,都拍不到,最後只好放棄收工。我們轉而來到北竿機場塘岐村最熱鬧的街道上,找到北竿唯一的一家鹹酥雞店-頂呱呱飲食店。

店裡的設備比較陽春些,不像台灣的鹹酥雞有展示櫃,所在在檯面上看不到琳瑯滿目的食材,取代的是一張長長的點菜單。

或許是因為這裡的物資運送成本較貴關係,鹹酥雞價格和台灣不相上下,總之,出來旅遊吃喝都是一種體驗,價格就不用太在意。

炸魷魚100元

我們拿回民宿享用,車程至少有十分鐘以上,到了民宿後,發現魷魚都黏在一塊了,雖然少了酥脆口感,但魷魚其實不錯吃,關鍵在於店家有涮一層甜甜醬汁提味,在北竿吃著唯一的鹹酥雞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鹹酥雞50元

酥酥地鹹酥雞,同樣也有甜甜的醬汁,除了稍微油膩點外,它的口味還不差。

地瓜50元

外鬆內軟的地瓜,撒了梅粉,吃來香甜可口。

在北竿即便是機場外最熱鬧的街道,傍晚之後這裡的店家早早打烊,吃的選項就變少,若宵夜肚子餓了,大概也只有這裡和對面的小7可以解嘴饞,下次有來北竿,不妨來體驗一下。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198號(台江大飯店旁)

地圖:https://goo.gl/maps/8faUs8UiqgwtAU2L7

電話:0836-56458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