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雄小吃】阿力香雞排 (陽明店) 香噴噴多汁雞排 酥脆地瓜薯條 解嘴饞國民小吃

大家喜歡吃雞排鹹酥雞,我們也是。同好最近新開了阿力香雞排店,我們跑來捧場吃看看。就我所知阿力香雞排是南部連鎖品牌,南部有不少分店,同好的店是開在陽明路上,這條路相當熱鬧,小吃也很多。

我有注意到,這些食材都整齊排列在冰櫃裡,不僅衛生,也給消費者留下好印象。算一算裡面大概有多達五十多種品項可以挑,內容相當豐富。

當初會選擇賣鹹酥雞,除了老闆自己喜歡吃美食,特別是炸物,另一個原因是因為自己創業工時彈性,可以和太太二人一起經營,並照顧小朋友,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各個食材價格公開透明化,內部也有用餐桌椅,但沒有冷氣。

點餐方式,不是傳統拿籃子自己夾,而是填單方式,點菜單在門口左側黃色架子上。

菜單除了價格外,還有口味的選擇。

店家會根據客人點餐,這樣一份一份分裝處理。

老闆在處理炸物時,非常細心,光是炸粉,還有分不同食材使用。

再根據每個食材油炸時間,分批放進去油炸。

滋滋作響的油炸聲,很吸引人,但對老闆來說可是又愛又恨,油炸會因食材含水份而產生油爆,手臂上都有大大小小燙傷痕跡,相當辛苦。

炸物經過油炸完成之後,送入脫油機,把多餘殘留油給甩掉,再經過調味、包裝就完成。

若朋友來家裡聚會,這樣一桌炸物,可以給四~五人一起享用,這裡有二塊雞排,有沾粉雞排和沒有裹粉雞排,我最愛的銀絲卷有二種口味,甜的是加了煉乳,鹹的是胡椒口味。

杏鮑菇影子很推薦,雖然是沾粉油炸,但裡面還是保有多汁口感,炸功了得,令人驚豔。

不沾粉的雞排,本身有醃入味,表面油炸色澤較深,口味還不錯。

我們比較習慣吃有沾粉的雞排,這雞排份量還蠻大的,撒的是胡椒鹽。

酥脆的外皮,裡面的雞肉多汁軟嫩,和不沾粉雞排來比較,我比較偏愛沾粉雞排。

左邊的手工香菇芋條也是值得推薦,炸起來味道很香又有芋頭香氣;隔壁的是芋丸。

芋丸裡面有包芋泥、蛋黃、和麻糬,吃起來會軟Q口感。

左邊是美式脆薯,又邊地瓜薯條,現場吃到地瓜薯條,對它的外酥脆內鬆軟印象深刻,還跑去問了老闆,原來裹粉裡有起司粉,吃起來才會這麼酥脆,重點是冷了口感還是酥的。

我們選的口味是梅甘粉口味,地瓜本身品質還不錯,香甜柔軟,加上外皮酥脆,也是被我列為必點的品項之一。

敢吃雞皮的朋友,雞皮必點,炸得好酥脆,彷彿在吃餅乾一樣。

九層塔花枝,最近我們很喜歡吃這個,不管是買鹹酥雞或是買滷味,都會點這一道。

其他像是台中甜不辣、白片黑輪、三角骨、起司棒、鹹酥雞、魷魚,也都是店家熱門品項。基本上會附九層塔和蒜頭,單子上面可以做勾選。

店家有提供內用區,不過天氣炎熱,大家都以外帶居多,這是外帶盒給大家看一下。

店門口外觀↑

鹹酥雞可以說是大家從小吃到大的小吃,老闆為了讓炸物呈現最完美口感,花了不少心力處理食材和炸粉,這點給予肯定。若住附近的朋友,也是愛吃雞排或鹹酥雞,不妨來吃看看唷。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24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PKoZuJ55QR44fdDW6

電話:0916-681489

營業時間:16:00~24:00

更多食記內容:https://realplay.tw/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高雄美食同好會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